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小区暖气管道"跑偏"无人问津 居民受冻又受气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2016-11-29 16:32:00

王女士家冰冷的暖气片

家里没有暖气,王女士养的花草都奄奄一息了

大众网日照1129日讯见习记者 陈平平29日上午,鲍德蓝天花园小区住户王女士拨打大众网供暖热线2186677反映,单元楼里供暖的进水管和出水管安反了,家里暖气一点不热乎。对此,物业和热力公司相互推诿,住户们求助无门还屡受夹板气。

暖气冰冰凉,准妈妈透心凉

“难道要让即将出生的小宝宝和我一起受冻吗?”王女士又急又恼,无奈地叹了口气。她说自己下个月就要坐月子了,但家里暖气一直不给力,她真的没办法了。

王女士介绍,前两天寒潮,室温不到10℃,开着空调也不觉得暖和。虽然现在气温回升了,但家里远达不到18℃。起先她以为试供暖水温不够,但25号之后还是一点起色都没有,暖气片自始至终都是冰冷的。

供暖管道“跑偏”,多年无人问津

小区暖管家李师傅坦言,就因为供暖的进水管和回水管接反了,住户家里才不暖和的。后期,他再调整水温或水压都无济于事。

“师傅说问题出在进单元的管子上,好像整个单元都是反的。”王女士补充,邻居们也时常抱怨暖气问题,但都束手无策。据了解,小区2006年建成,2013年由热力公司直管,供暖问题存在多年,一直是个老大难,求助无门,居民们只能不了了之。

物业和热力公司互相“踢皮球”

为此,大众网联系了小区物业,但工作人员明确指出,供暖是热力公司直管的。现在物业联系不上安装管道的施工方,开发商也找不着,暖气片也已出了保修期,物业只表示无能为力。

“供暖师傅说他只管阀门,其他的不管。”王女士的邻居说,打电话给小区暖管家,他总推说忙,然后就挂了。对此,市热力公司高科园供热站解释,暖气管道不是他们安装的,具体他们不清楚也不负责。

物业和热力公司“踢皮球”,小区住户反映了多次都没人管,但在这场供热“拉锯战”中,住户求助无门,他们才是终端的无辜受害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