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暖心!清晨六点日照外卖小哥们为环卫工人送去热粥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11-23 10:18:00

清晨,外卖小哥就开始为环卫工人准备好了粥

整装待发的外卖小哥

外卖小哥为环卫工人递上爱心粥

外卖小哥为环卫工人分发爱心粥

环卫工人表示:爱心粥暖胃又暖心

环卫工人向外卖小哥挥手感谢

大众网日照1123日讯(记者 牟泳锟)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粥,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寒冬的温暖。23日,日照市区气温降至零下,街头上却出现了暖心一幕,日照一群外卖小哥大清早熬制了热气腾腾的粥,专门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冬日里的关爱。

近日,山东省迎来大范围降温,日照在昨日更是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雪。作为常在“风里雨里”工作的环卫工人,他们的冷暖与辛苦少为人知。1122日,大众网的一篇《日照初冬落叶纷纷 金黄美景却苦了环卫工》报道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日照西家外卖联系到记者,表示希望为环卫工人们尽一份微薄之力。

早上6点,记者与西家外卖的员工一起来到昭阳路段,将90余份热粥送到了道路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手上。“没想到在初冬最冷的这天,喝上了这碗热乎乎的粥。”环卫工人刘艳兰高兴地告诉记者,因为他们一般清早3点多就起,7点才下早班,根本就不可能在家做早餐,更别说熬粥了。“粥时间长,熬的才好喝,能熬透吗,这个里面有大枣、黑米、枸杞、红豆,真好喝,吃得心里也热乎乎的。”

片区环卫经理张杰表示,虽是一碗普通的腊八粥,但包含了大家对他们工作的尊重和关怀。这一切,让他们觉得心里很温暖。“其实我们工作的时候并不觉得累,只是希望大家都注意保护环境,那样,我们的付出才更有意义。”

“我们做这件事情,不仅是用实际行动给予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温暖,也是想借此向大家呼吁,希望每个人都可以从我做起,不乱扔垃圾,让环卫工人少弯一次腰。”西家外卖的员工窦明超告诉记者。

窦明超表示,他自己送外卖,知道风里来雨里去的不容易,昨天不少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组外卖配送员在雨雪天滑倒,呼吁网友谅解外卖配送员的不易,这让他十分感动,他知道环卫工人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工作,比起他们来说,更加不易,所以借此机会也想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奉献一点爱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