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初冬落叶纷纷 金黄美景却苦了环卫工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孙其涛   2016-11-22 16:44:00

日照降温,环卫大爷仍然有条不紊的忙碌着

背风的落叶堆

陈大爷在清扫花坛

环卫工人每天打扫四五袋树叶

大众网日照1121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孙其涛)入冬以来,日照街道旁的银杏也进入了落叶期,一阵风吹过,路面上留下片片金黄,路人们都在感慨这落叶的美丽,但这些落叶,却愁坏了负责道路卫生的环卫工人们。

环卫工老陈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他负责烟台路与济南路交叉路段的一片区域,每天四点多起床,差不多五点就开始在路面清扫,摸黑工作对他来说已经习以为常。“我负责的路段有200米左右,工作时间从早上五点到下午5点,中途抽空休息一下,加上这几天天冷、风大,落叶特别多,工作量也大增,只能早起趁着路上车少人少时干,”老陈告诉记者,一天差不多56袋子的垃圾和落叶。

随后,记者注意到在道路两旁的停车位、人行道上落叶不断飘下很多,这些大大增加了清扫难度。从地面落叶到人行道旁草坪中的垃圾打扫,就需要三四遍才能彻底打扫干净。另外,路两侧绿化带中的垃圾也需要一点一点的捡出来,既费时又费劲。“只能人工扫,没办法,先将这些树叶暂时堆放在背风的地方。”说完工人们就又匆匆转身工作去了。

中午的时候,环卫大爷们简单吃口饭,就又陆续奔赴自己负责的路段了。一位清扫的师傅敞亮地说着:“希望一会儿风小点,我们就能把路面扫干净了,晚上人们下班就好走了。”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2106时至22日,全市平均降水量1.8毫米,有51个乡镇街道出现小雨雪,最高气温沿海4℃,内陆3℃,最低气温沿海0℃,内陆-4℃左右。这么冷的天,环卫工人却还在一线冒着风雪工作,确实是一群可敬的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