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许京生出席露营旅游论坛 赞扬山海天露营前景广阔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9-02 22:11:00

国家旅游局旅游专业协会负责人、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作精彩致辞

国家旅游局旅游专业协会负责人、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作精彩致辞

国家旅游局旅游专业协会负责人、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参观日照城市展览馆

国家旅游局旅游专业协会负责人、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参观日照城市展览馆

国家旅游局旅游专业协会负责人、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参观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旅游局旅游专业协会负责人、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参观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大众网日照92日讯(记者 赵洪芝)92日,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在日照山海天胜利启幕,国家旅游局旅游专业协会负责人、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应邀出席大会,并做精彩致辞。

在致辞中,许京生表示,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数据》报告显示,我国旅游规模逐步扩大,继续领跑宏观经济,其中国内旅游22.3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47%,入境旅游1.27亿人次,增长4.1%,上半年实现旅游总收入2.25万亿元,增长12.4%,可以说我国已经全面进入大众旅游的新时代。

许京生说,在国内外环境利好的情况下,我国自驾车、房车旅游快速发展,市场增速明显,未来潜力巨大,地方政府、自驾游组织者、行业协会、保障企业各个主体积极融入发展潮流共谋发展对策,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陆续出台,道路、交通等基础配套设施和服务不断提升,为露营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房车保有量近3万台,已经投入运营的露营地约400多家,全国已有21个省、区、市成立了房车露营自驾一级协会,中国房车露营旅游探索出了一条具有独特优势的营地模式。从发展趋势看,中国许多自驾车营地建设的目标是区域旅游目的地,而非单一的停车场、宿营地,这正是应和国家旅游局提出的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必要基础设施的实际举措。

许京生认为,今年以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在日照市“旅游富市”战略的引领下,不断聚焦沿海旅游产业提升,加快谋划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高端新业态旅游大项目引领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成效显著。同时,本届论坛及大会的举行定能成为山海天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国露营装备展销基地的又一重大契机,山海天的自驾车与房车露营事业必然有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

下午,许京生在山海天旅游局局长于冰的陪同下还参观了日照城市规划展览馆、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直观感受日照城市化发展变革、“一带一路”经济桥头堡建设和蓝色海洋经济产业等发展成果,感受新兴滨海旅游城市的魅力与风采,对山海天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赞不绝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