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王建华:山东旅游重点扶持露营地发展 产业链正在拉长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9-02 21:18:00

1 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蓝海1号露营公园开幕.jpg

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蓝海1号露营公园开幕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协调处处长王建华接受记者采访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协调处处长王建华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92日讯记者 郑云歌92日,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在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举办。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协调处处长王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省大力发展露营地建设,而露营地的迅速发展也带动了相关产业链条的发展。

“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山东日照市举办,对于山东省发展露营来说,是一个新起点,”王建华说,一直以来,山东省的露营地发展在全国都走在了前面。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全国露营地推进工作会议上,山东露营地建设就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不仅如此,山东省在制定政策促进露营地发展方面也有着新的探索。

据王建华介绍,山东省拥有三千多公里的海岸线,滨海、湖泊、森林、山岳、河流、各种露营资源丰富。在发展露营地过程中,山东省围绕现有资源进行了总体的露营地线路规划,今年五月份,山东省规划设计院出台了山东露营地发展规划,围绕滨海和中部运河以及南部红色旅游打造露营房车营地,进行差异化发展,这在全国都十分有特色。

另外,为发展露营地,山东省还制定了很多政策,如围绕乡村游发展,对乡村旅游的露营地给予一定补贴,设立了滨海旅游发展基金和山东旅游发展基金,在项目发展选择上,也把露营地发展作为重点。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已建、在建营地56处,总投资28.9亿元,其中投资过千万元营地33个;全省目前在统拟建露营地40处,总投资约38亿元,预计年底前至少新开业营地15处,全省露营地建设发展后劲十足,势头强劲。

王建华表示,露营地的迅速发展带动了相关产业链条的发展,比如房车制造游艇制造、垂钓制造、等产业,所以,露营旅游的发展不光对山东省的旅游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山东的装备制造业也是十分大的促进,相关的产业链条也会越来越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