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王洪彩:将把蓝海1号打造成全国最大的房车自驾集聚地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9-02 14:39:00

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开幕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大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92日讯(记者 赵洪芝)92日,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在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蓝海1号露营公园胜利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齐聚一堂,交流经验,研讨露营旅游未来发展大计。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将蓝海1号打造成全国最大的房车自驾游集聚地以及全国最大的露营旅游产业装备产销地。

“我们今天举办了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和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这也是我们继去年召开首届好客山东露营大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性高层次的论坛活动,想通过这些活动把山海天蓝海1号露营公园打造成全国知名的露营品牌,并利用两到三年时间把山东旅发委提出的山东十大旅游发展新业态中的露营地建设、露营装备展示打造成知名品牌。”王洪彩向记者介绍到。

山东蓝海1号露营公园是一个海岸型营地,占地面积405亩,海岸线长2.3公里,内设特色木屋区、自驾房车营区、帐篷营位区、沙滩游乐区、房车露营装备展区等功能区。目前,山东蓝海1号露营公园拥有各类房车营位211个,各类房车、特色木屋、帐篷屋、集装箱等109套、房间143间,可同时容纳300余人住宿。

在正式开门纳客以来,蓝海1号已经成为露营旅游的标杆地,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休闲度假,游客入住率达到100%,正可谓是一票难求,但对于目前园区的发展规模,王洪彩给予了更多的期望,想通过两到三年的建设达到400-500个营位,成为全国最大的房车自驾游集聚地、全国最大的露营旅游产业的装备产销基地。

“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希望把这种业态发展好,成为引领旅游休闲度假的时尚模式,为全市的旅游富市战略做出积极贡献。”王洪彩说,露营基地是一种新业态,发展势头迅猛,山海天将首当其冲,引领山东的营地发展新模式,想利用两到三年时间把山海天自驾游、房车营地打造成制高点,吸引国内外自驾游的客人到山海天度假休闲。

“旅游”是山海天发展的主导产业,山海天更是积极倡导全域旅游,不断创新旅游发展形势,拓展新业态,除了蓝海1号以露营旅游发展为特色外,还以将森林公园打造成5A级国家景区为龙头,以创建全国级旅游度假区为主线,对民俗旅游提档升级,大力倡导全域旅游、全民旅游、全民参与,把这一些列工作作为“旅游富市”战略的一个制高点和支点,为全市的旅游做出贡献。

相对于往年的游客接待,山海天今年创造了新的记录,最高单日客流量达到20万人次。王洪彩说,山海天是旅游度假的集聚区,全区有12个民俗旅游村,2750个民俗旅游户,房间床位8万张,在中国沿海最大的民俗旅游集散地,这是山海天旅游发展的基础和特色产业,山海天想把这个产业继续做大做好。

“如今,我们也看到了时代的挑战,所以对民俗旅游升级、提升,今年李家台民俗旅游五星级文明户为试点的举措得到实现,接下来,我们争取两到三年年时间完成全区民俗旅游户提档升级和改造任务,把民俗旅游打造成为山海天一张名片,做大做好,做出品牌。”王洪彩说,除此之外,山海天还大力开拓海洋旅游,目前正在做规划,其中中澳帆艇产业园、渔人码头、温泉小镇,山岳旅游、茶乐谷、农乐园,万宝风情区等一系列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我们热忱欢迎国内外游客做客山海天,这里将是您休闲、度假的不二之选。”王洪彩通过本网向广大网友发出邀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