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副市长杨留星:将加快系列露营地规划建设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9-02 14:49:00

日照市副市长杨留星在第九届中国露营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开幕式发表讲话

参观露营地装备展

大众网日照92日讯记者 郑云歌92日,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在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开幕。日照市副市长杨留星在开幕式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论坛是主动适应休闲度假新趋势,共谋中国露营旅游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也是日照市认真贯彻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的具体实践。

杨留星说,日照是一座充满活力、开放创新的年轻城市。今年上半年,日照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33.7亿元,增长7.6%。其中,包括旅游业在内的第三产业增加值371亿元,增长8.1%。近年来,日照市先后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中国十大最美海滨城市、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示范城市等称号,日照阳光海岸入选首批齐鲁美丽海岸。

作为滨海特色旅游城市,近年来日照把旅游作为重点扶持发展的战略支柱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特别是今年2月,日照市召开了建市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启动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把旅游摆在同工业同等重要的位置,一手抓工业、一手抓旅游,旅游业已经成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露营旅游是适应我国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转型的大趋势,应运而生的新兴旅游业态,符合五大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展现出了勃勃生气和强大活力。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加快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为露营旅游加快发展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

蓝海1号露营公园是日照抢抓机遇、倾力打造的新型旅游业态项目,是目前山东具有代表性的海岸露营地。去年10月,日照市在省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一期项目,成功举办了首届好客山东露营大会。今年,又举办第九届中国露营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下一步,日照将积极推广蓝海1号露营公园的成功模式,充分依托日照海滨、山岳、河湖等各类优势资源,加快系列露营地规划建设,打造区域性精品露营线路,为山东乃至全国露营旅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