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诺木汗:日照发展露营旅游优势明显 将大有作为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9-02 15:05:00

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在日照山海天举行

国际知名旅游专家诺木汗(陈帆 摄影)

大众网日照92日讯记者 胡芳泰92日,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蓝海1号露营公园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露营装备企业以及行业内专家2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台湾东吴大学教授诺木汗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日照发展露营旅游有较大空间和临海优势,蓝海一号露营公园已颇具规模,发展前景广阔。

“日照海资源丰富,空间广泛,一定要利用好海上空间,把露营与海上运动结合起来,开拓多元化露营及户外运动,找到一条属于自己临海特色的露营旅游发展之路。”诺木汗告诉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诺木汗教授作为国际知名旅游专家在论坛上第一个发言,并发表了题为《参考国际经验:推动中国户外活动和营地发展》的精彩演讲。

专业术语、成功实例、国外权威数据,这一切让诺木汗的演讲显得精彩绝伦,并为中国及日照户外活动和营地发展提出了独到及切实可行的见解对策,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诺木汗指出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地区的营地发展十分火爆,在创造就业机会、增加政府税收等方面作用巨大,而他们成功之处便是调整政策,开放资源,发展营地和户外运动相结合的旅游之路。

比如法国布列塔尼Morlaix海岸,一共有182个营位数,但不仅是露营,另外它有篮球场,室外的网球场,沿海还有非常多的活动,包括帆船、冲浪等各种各样的海上运动。

诺木汗指出了发展营地的关键:营地需要多彩多姿的户外运动,户外活动需要广阔的资源空间。

政府须在资源政策和管理上创新,营地产业要走出房车的影子,户外活动组织要示范好,参与者学会好好玩。

“发展的思路应该是这样,国土资源该如何开放与管理,营地组织如何选地和选人,营地设施、服务标准、安全标准如何新建?养成户外活动专业组织的国际化。户外活动有很多是有一定的危险性,那么如何来保持这个安全,需要户外活动的专业组织,我们如果想要玩儿好就要靠专业达人。”诺木汗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