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王春生:山东露营地建设势头强劲 欢迎分切“蛋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9-02 14:24:00

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开幕(陈帆 摄)

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在日照山海天举行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王春生发表致辞

大众网日照92日讯记者 郑云歌92日,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在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开幕。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王春生表示,近两年来,山东把发展露营旅游作为新业态培育的突破口,坚持“规划先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政策驱动”多措并举,全省露营地建设得到快速发展。

据王春生介绍,山东省结合打造“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规划了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精品露营地线路,致力打造“三纵两横一环”的露营地线路布局,目前全省露营地建设覆盖14地市,覆盖率达82%,房车露营地旅游的“大环线”已经形成。

为加快推动露营地建设,全省17市组建了好客山东露营大会联盟,优化政策环境,大力破除制约露营地建设的土地、财政和融资等“天花板”,吸引港中旅集团、北京露营中国装备联合体、北京致露营投资有限公司等社会资本和外来资本投资露营地建设,迅速掀起了建设露营地的热潮。目前全省已建、在建营地56处,总投资28.9亿元,其中投资过千万元营地33个;全省目前在统拟建露营地40处,总投资约38亿元,预计年底前至少新开业营地15处,全省露营地建设发展后劲十足,势头强劲。力争到2020年全省建成200处自驾车房车营地,形成较为完善的自驾车房车营地体系。露营旅游的篷勃发展,加快了产业融合和链条延伸,目前,全省旅游装备制造业已发展到80余家,资产规模达35亿,房车制造企业发展到18家,游艇生产企业21家,木屋制造企业26家。

王春生介绍说,山东省将以本次会议为指导,大力实施三年推进计划,重点在三个方面实现突破。一是实施“千车万房”工程。总的目标是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全省露营地达到200处,房车存量达到1000辆,木屋、帐篷酒店、集装箱酒店达到10000间。二是建立智慧式物联网。承接自驾旅游公共服务功能,围绕自驾车旅游应急救援、线路营销推广、服务驿站环线布局、汽车营地运营打造等丰富和完善自驾游服务体系。三是实施营地资本化运作。与露营中国投资控股、丝路投资携手,引入中国露营地产权交易中心成立山东分部,设立露营地投资基金,打造如邹城邹东山区度假综合体等PPP+运营模式,为山东露营地建立股权持有、参股资本对接平台。

王春生表示,露营旅游产业被誉为未来中国最值得投资和发展的十大行业之一,全域旅游战略的实施,使露营旅游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期。“山东省蕴藏着发展露营旅游的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欢迎大家到山东投资兴业,共同分切分享露营旅游产业这个大蛋糕,实现合作共赢,不断取得事业发展的新辉煌。”王春生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