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举行远洋渔业首航仪式 两艘渔船远征太平洋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钰悦   2016-08-31 15:10:00

首航仪式

首航仪式

省厅长登船体验

省厅长登船体验

鱿鱼灯

鱿鱼灯

远航渔船“甫新”

远航渔船“甫新”

大众网日照831日讯见习记者 张钰悦31日上午,日照市两艘千吨级远洋渔船在岚山港举行首航仪式,这是日照首次涉足远洋渔业。仪式现场,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渔民代表们共同见证了日照远洋渔业迈向新一步。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汽笛声,景昌渔业“甫新”、“鲁岚远渔689”两艘渔船在公务船护航下相继出海。两艘渔船将远赴西南太平洋从事公海大洋性专业鱿鱼钓,为期两年。同近海捕捞渔船不同,这两艘船属于“巨无霸”。其中,“甫新”船长68米、船宽10,共配备了20余名船员。渔船捕捞技术实现自动化,船两舷上方设了鱿鱼诱鱼灯,瓦数高达4000瓦。

记者了解到,两艘渔船属于日照市景昌渔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经营范围为远洋捕捞和海产品加工、销售业务。2016年新建和购置“甫新号”、“鲁岚远渔689号”“鲁岚远渔006号”“鲁岚远渔007号”“鲁岚远渔008号”“鲁岚远渔009号”等六艘远洋渔船。

景昌渔业的首航,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海上粮仓”建设规划和全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战略部署、推动渔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具体行动,为日照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增添了新的发展动力。发展远洋渔业,开发远洋水产资源,不仅有利于减轻和缓和沿岸、近海捕捞强度,合理布局渔业生产力,还能促进海洋科学的发展,提高水产品总产量,极大的提高日照市未来海洋经济的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