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银行向市档案局移交精品钢基地搬迁村影像档案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6-08-31 15:38:00

日照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高杰发表重要讲话

日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致辞

日照银行将影像档案移交给市档案局

大众网日照831日讯(见习记者 林玉花)有一个地方叫老家,有一种情怀叫牵挂,有一种记忆叫永恒。30日下午,日照银行将山东精品钢基地搬迁村影像档案移交给市档案局。日照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高杰,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日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这些影像档案是由日照银行出资聘请专业摄影组为岚山区虎山镇10个搬迁村4000余户村民免费在老家拍摄、制作全家福、航拍村容村貌等保留下来的。

在移交仪式上,日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将影像档案移交给日照市档案局。简单的移交动作,却是意义深远。这些村落历史记忆将得以更好地留存、保护和展示。

日照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高杰在讲话中强调,文化要随着时代的前行而不断吐故纳新,要有文化自为,要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现代社会价值观的创新有机结合起来。这样的文化,才会拥有跨越时空的永恒性;这样的文化,才会成为城市一张熠熠生辉、独具竞争力的名片。

日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在致辞中提到,日照银行在将影像档案移交给市档案局的同时,还将支行搬到了搬迁村村民生活的万人社区,并在支行建设了“让城市留住乡村记忆”展馆,让乡亲们随时可以翻看过去生活的影像,寻找精神的寄托。

本次影像移交活动意义重大,将成为日照市唱响全国的城市名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