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你们真棒!”志愿服务为日照山海天旅游加分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8-31 15:14:00

山海天消防志愿者为游客送上宣传册

消防志愿者为游客处理伤口

志愿者为游客划伤手指贴创可贴

大众网日照831日讯记者 赵洪芝)今年,日照“旅游富市”战略在全市打响,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主动作为,打头阵、争先锋、做表率,为游客、市民提供一个舒心、舒适的旅游和居住环境,让游客游玩之余备受感动,让市民茶余饭后赞许连连。

“您好,请问您这里有创可贴嘛?我的孩子被划伤了,流了好多血。”在山海天阳光海岸青春志愿驿站的门口,一位妈妈焦急的询问到。驻守在这里的山海天消防志愿者王德志立刻拿出“小药箱”,细心的为孩子用碘酒清洗伤口,进行简易的包扎。

“谢谢你们,请问这个一共多少钱?”“阿姨,我们是志愿者服务,不收钱的。”孩子家长向记者表示,志愿者们娴熟的包扎法和贴心的服务很让人感动,像专业的医护人员已让在这里游玩的人安全感倍增,对于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家长充满了赞许。

其实这样的画面,每天都会出现在青春志愿驿站里。旅游旺季期间,山海天几乎每天的游客都要数以万计,海边“下饺子”更是成为旅游常态,所以经常会出现孩子与家人走失、游客寻路找路或不小心划伤蹭伤等情况。

针对此情况,山海天消防除了开展信息咨询、应急救助、交通引导、消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还推出了小咨询、小地图、小药箱、小雨伞、小喇叭、小针线包等志愿者“六小服务”,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

消防志愿者王德志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今年夏季是他第五次参加志愿者服务。他向记者表示,虽然在岗前培训的时候,他就告诉自己要主动,可当他真正投入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时候,才发现实际做起来却是另一回事,心里特别紧张。

不过,在他的帮助和指引下,看到游客们紧皱的眉头逐渐舒展,他就特别激动,像完成一件大事那般有成就感。他说,他清晰地记得,一位游客在受到帮助后亲切地搂着他的肩膀,大声说:“你们志愿者真棒!”

如今,山海天消防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已经成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一道靓丽风景,山海天消防坚持从提升消防志愿者素质出发,除了对消防志愿者进行针对性的岗前培训,还重点培训他们对消防器材使用、用火用电常识等消防知识。培训合格者除了在阳光海岸等志愿者服务站驻勤外,还组建志愿者消防应急中队,协助消防官兵开展巡逻执勤,参与消防宣传和灭火救援服务,助力“旅游富市”战略纵深推进,也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