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高40米 日照松月湖攀岩速降让游客大呼刺激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焕杰   2016-08-13 21:13:00

1.速地点降

速地点降 

2.网友们看教练示范速降

网友们看教练示范速降

3.教练讲速降技巧以及注意事项,体验者认真聆听

教练讲速降技巧以及注意事项,体验者认真聆听

4.速降需要的护具

速降需要的护具

5.教练亲自为体验者穿戴护具

教练亲自为体验者穿戴护具

6.体验者向教练提出疑问

体验者向教练提出疑问

7.体验者慢慢开始体味到速降的乐趣

体验者慢慢开始体味到速降的乐趣

8.热心网友帮助卡住的小男孩

热心网友帮助卡住的小男孩

9.两个人安全着陆

两个人安全着陆

10.两个人开心合影

两个人开心合影

大众网日照813日讯(见习记者 王焕杰) 13日,日照五征松月湖首届千人钓鱼节开幕。除了钓鱼等项目,其中也有比较刺激的项目攀岩,20余名网友参与体验,直言天然速降场地别有一番滋味。

据悉,松月湖石梁空攀岩基地总高40米,是顺地势而成,平滑的岩壁以及高度均为纯天然,不同于人造攀岩基地,它能让体验者们真正感受到大自然的乐趣,网友们挑战的是速降,也就是借助景点的自然落差,利用绳索由岩壁顶端下降,参与者可以自己掌握下降的速度、落点,以到达地面。

尽管天气很炎热,但是网友们对攀岩的热情并没有褪减。教练先给大家示范,随后耐心为大家讲解速降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并亲自为体验者们穿上速降时需要穿戴的护具。随后体验者跟随教练到达岩壁顶端进行速降,体验者们从开始小心翼翼,到后来两个人同步速降,渐渐克服恐惧。

其中一名13岁的小学生特别想完成速降梦,教练再三确认无安全问题后才同意可参加。但速降途中,因男孩力气不足以及技巧没有掌握在中途卡住,一名来自日照的网友,自愿穿上护具助男孩安全着陆,整个过程持续15分钟,记者看到该热心网友背后衣服全部湿透,但依然面带微笑跟男孩合影。

“这样纯天然的攀岩基地真的很刺激,我之前做过消防员,这几年不练突然再次体验,有点找回以前的感觉了,但是稍微有点力不从心,不过速降过程真的很爽,下次一定带几个朋友一起过来体验一下。”来自日照的一名网友对于本次攀岩体验赞不绝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