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松月湖钓鱼节举行 千人自制鱼竿“钓趣”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8-13 21:00:00

五征集团松月湖首届千人钓鱼节活动启动仪式

五征集团松月湖首届千人钓鱼节活动启动仪式

松月湖旅游度假区 陈鹏飞摄

松月湖旅游度假区(陈鹏飞 摄)

俺们捉的不是鱼,是快乐 摄影 陈伟

俺们捉的不是鱼,是快乐(摄影 陈伟)

静静欣赏秀丽松月湖 摄影 厉夫昌

静静欣赏秀丽松月湖(摄影 厉夫昌)

领鱼竿钓鱼啦!摄影 陈伟

领鱼竿钓鱼啦!(摄影 陈伟)

领竹竿钓鱼拉 陈鹏飞摄

领竹竿钓鱼拉(陈鹏飞 摄)

我们摸得不是鱼是快乐 陈鹏飞摄

我们摸得不是鱼是快乐(陈鹏飞 摄)

现场游人如织

现场游人如织

一竿在手 鱼儿我有 摄影陈伟i

一竿在手 鱼儿我有(摄影 陈伟)

香气扑鼻的木柴炖鱼

香气扑鼻的木柴炖鱼

 

大众网日照813日讯(见习记者 胡芳泰)“山巍巍而爽风起,水潺潺就清波里”。813日上午,由五莲县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共青团五莲县委、五莲县水利局、五莲松柏镇政府主办,五莲松月湖旅游度假区、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五莲县德育青少年活动中心、五莲县智尊垂钓俱乐部协办的“五征集团 松月湖首届千人钓鱼节”在风景旖旎的松月湖旅游度假区取得圆满收官。

“山不高而层峦叠嶂,水不深而气象万千”,网友们在领略了松月湖的秀美风姿后,纷纷被“小三峡”的独特韵味所倾倒。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本次钓鱼节共吸引近千名大众网网友参加,家长们带着孩子慕名来到素有“小三峡”美誉的五莲松月湖旅游度假区,现场人群攒动、摩肩接踵。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钓鱼节”开幕后,松月湖工作人员发放竹竿、鱼线、鱼钩,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游客现场制作鱼竿。蓝天白云,波光粼粼,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抛入水中,在如此优美的环境中垂钓真乃人生一大乐趣。

与寂静无声的垂钓区截然相反的则是喧闹的摸鱼区,近百名孩子与家长在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的圆形池中摸鱼,“渔民”们猫着身子、手脚并用、行动敏捷,一条条鲫鱼被捉上岸。大人们仿佛回到童年,和孩子在水中嬉戏,热闹非凡。

时近中午,游客被湖畔的香味纷纷吸引而来,原来这里正在上演“五锅炖鱼大阵”,游客们的热情随着木火炖鱼的香气升腾,新鲜的花鲢,健康营养,锅盖揭开,游客蜂拥而上,笑容满面,一起在松月湖畔享受一场简单健康的饕餮盛宴。

据悉,本次钓鱼节,游客还体验了攀岩速降,参加“画出我心中的松月湖”首届写生大赛等活动,可谓内容多元、异彩纷呈!

“松月湖首届钓鱼节以水悦活动为平台,以五莲丰富的旅游资源为依托,是推动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希望各位游客多到五莲走一走看一看,五莲风光秀丽的旅游资源一定让你不虚此行,并留下美好回忆。”五莲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副局长陈东刚说。

松月湖旅游度假区总经理张守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提升松月湖的旅游综合实力,继续增加一些丰富多彩的内容,继续增加体验式游玩、提升度假区人文内涵。

相关链接:

松月湖位于五莲县松柏镇长城岭世界文化遗产古齐长城下,素有“小三峡”的美誉。离五莲县城10公里,距日潍高速出口2公里,离五莲山、九仙山5公里,是“两山”的后花园。

该景区由山东五征集团投资6亿元倾情建设的五征松月湖水利风景区正美丽绽放。该景区集旅游、观光、度假、养生、休闲、娱乐、商务为一体,在社会各界关怀支持下向着“高品质、国际化”的景区快步迈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