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文明旅游劝导员上岗暨日照志愿服务网上线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刘丽萍   2016-08-13 20:47:00

日照志愿服务网上仪式启动

日照志愿服务网上仪式启动

领导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领导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志愿者签名

志愿者签名

志愿者向游客宣传活动理念

志愿者向游客宣传活动理念

大众网日照813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刘丽萍)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广大游客提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和优质服务,在13日下午3:30,日照文明旅游规劝员上岗暨日照志愿服务网上线仪式在日照城市规划展览馆楼前广场举办。

广场上,烈日下,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橙色T恤,头戴红色帽子,队列整齐。在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文明旅游劝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为志愿者代表颁发“文明旅游劝导员”证件。

在主持人宣布日照志愿服务网正式上线后,参加仪式活动的人员前往万平口景区和水运会基地附近,开展文明旅游劝导活动,清理景区内散落的垃圾和沿途绿化带内的垃圾。

在万平口景区,游客熙熙攘攘,地上有游客散落下的矿泉水瓶、零食包装袋、纸屑等垃圾。志愿们和相关领导手持塑料袋,边走边弯腰捡拾地上的垃圾,并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作为一名文明旅游劝导员,我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为文明旅游做出自己的贡献,也为日照的蓝天白云奉献自己的爱心。”文明旅游劝导员徐瑞泽说。

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表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志愿服务队伍是一群有思想、有觉悟、有行动的先进分子组成的,是社会文明的先行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言人、宣传员和践行者,在全社会凝聚向善向上的强大正能量。近年来,志愿服务事业在港城大地蓬勃发展,广大志愿者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活跃在经济发展、扶危济困、环境保护、文化宣传、大型活动等领域,涌现出“牵手斑马线”、“小草学堂”“日照暖阳”“健康快车”“萤火虫”等一大批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全市有志愿者21万人,正式注册的志愿服务队伍有140多支,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日照市文明办、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旅发委、日照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由日照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日照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协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