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山海天将“住宿实名登记”列入重点查处范围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6-17 10:32:00

大众网日照616日讯(记者 赵洪芝)16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获悉,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旅游市场秩序,山海天边防派出所与任家台边防派出所将加大对涉及实名制管理工作民俗旅游户、酒店、宾馆等场所检查频率和力度,对不按规定实名登记旅客住宿信息的主体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依法处罚。

今后一段时间,山海天边防派出所与任家台边防派出所将加大对辖区内住宿场所的非实名登记情况进行重点查处,提高频率和力度,加大对各民俗旅游户的监管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依法严厉查处。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旅馆应当按照“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的要求登记并录入住宿旅客信息,严禁无有效证件的旅客入住,严禁住宿旅客不登记、“一人多房”、“一人登记多人住宿”、“甲登记乙住宿”,对未携带有效证件的旅客,应当由旅客本人到旅馆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证明、按照证明所载内容登记后方可入住。

对于此项工作的开展,公安部门对旅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不到法律、法规规定和标准要求,并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将一律严肃查处、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一律予以关停,并在官方网站、媒体平台等进行曝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