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坚决落实“明码标价” 严管重罚绝不留情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6-17 10:30:00

大众网日照616日讯(记者 赵洪芝)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国内旅游市场各种不规范现象也将日益引起人们关注,曾经的“天价虾”事件更是由于价格和市场监管不力被曝光,引起舆论热烈讨论,而从全国范围讲,这种案例往往层出不穷。16日,大众网记者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山海天将大力度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从“明码标价”查起,配合执法部门查办一处整改一处,对不规范行为严管重罚。

今年4月,山海天曾对辖区内近2700户民俗旅游户进行统一培训,并制定下发《卧龙山街道民俗旅游经营“铁律”十条实施方案》,对“严格明码标价、严禁招手揽客、严格健康查体、落实门前三包、落实安全责任、禁止用彩钢板、入住实名登记、消费主动开票、租房严格管理、禁止散养家犬十项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

同样,今年也是山海天民俗旅游提档升级“三年行动”的关键一年,更是旅游市场价格整治“大改”之年,“明码标价”作为最基本的规范准则将被重点督查。即日起,山海天将根据日照市物价局印发的《日照市沿海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日价发[2016]6号)文件部署,重点对宾馆、酒店住宿价格、餐饮价格等明码标价情况开展专项整治。

为解决整治环节中的执法问题,日照市物价局将经法制办按照相关要求授权与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并聘请街道和村市场监管协管员,制定相应规则、制度,对协管员进行专业培训,确保持证上岗。在日常检查过程中,一旦发现有违反“明码标价”行为的经营户,将交由市级物价局执法部门依法查处,严管重罚,绝不留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