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增添新烧烤城、夜市 油烟净化率达97%以上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6-06-17 08:47:00

烧烤城摊位前座无虚席。

   6月13日晚,太阳公元烧烤城、夜市正式营业。这里位于海曲路以南、兖州路以西、萃阳路以东,总占地面积近6万平米,设置烧烤屋28个、夜市摊位208个,并配套711个中小型车位、27个大中客车专用车位的大型停车场以及中心文化演艺广场,能同时容纳3000余人就餐,极大地满足了市民消夏、旅游旺季接待旅游团的需求。

   配备排烟净化系统 做到目测无烟 

   6月12日晚,太阳公元烧烤城虽然是试营业,但人声鼎沸、人气十足,这里共设置了28个烧烤屋。经营28号烧烤屋的日照大本营海鲜烧烤广场合伙人张春岭正忙得不亦乐乎。店外打出了诚聘服务人员的启事。张春岭说,他与几位合伙人一起经营这处烧烤摊,5月份经过招租投标中的。

   张春岭介绍,为保证环境的整洁卫生,方便业主经营,太阳公元烧烤城内接待、厨房操作间等全部精装,配备背景音乐播放系统、精装独立卫生间,统一配置先进除油烟净化设备、定制高档推拉雨棚以及烧烤桌、椅等全套设备,基本达到业主拍租后即可经营的条件。

   太阳公元烧烤城一位女性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厨房配备了排烟净化系统,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科蓝低空油烟净化设备,油烟净化率达97%以上,做到目测无烟,APP监控,随时清理,更智能、更环保。

   “在食品安全方面,烧烤城管理方专门设立食品安全检测办公室,每天专人检测原材料安全问题,保证餐桌上的食品安全,让客户吃得放心,就餐舒心。而各家烧烤店产生的餐饮垃圾也由专人进行清理。”她说。

   规范经营秩序 便民配套相继开建 

   齐鲁晚报记者了解到,自去年日照市开展创城活动以来,为整顿环境,规范城市秩序,分散在城市大街小巷的菜市场、夜市等临时性小商业全部停止营业,但考虑到民生以及便民等原因,不久便在原露天市场附近纷纷建起了新市场,烧烤城、夜市等便民配套也相继开始建设。

  此前,日照市城管委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及市城管委印发的《日照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日照市城市管理突出问题整治任务第一期清单的通知》要求,要加快沙墩、海滨四路和东关北路等集中烧烤市场(城)建设,鼓励烧烤经营业户入市集中经营。要取缔集中烧烤市场(城)以外的露天烧烤。规范室内烧烤经营业户经营,禁止店外经营,油烟排放达标。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烧烤业户转型经营。

  沙墩集中烧烤市场即太阳公元烧烤城,6月13日晚正式营业,烧烤城总占地面积近5万平米,可称之为目前日照地区规模最大的室外烧烤城。

 而在烧烤城之外,太阳公元夜市专设了116个小车摊位和92个地摊摊位,特色小吃、服装百货、休闲娱乐、水果……可谓是品类齐全、琳琅满目。(齐鲁晚报记者 张永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