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看不见的地方也“创城”:日照加大排水管道整治力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6-15 10:01:00

排水工作人员排查管道

洗车店由室外洗车改为室内洗车

大众网日照615日讯记者 郑云歌)污水的处理能力是体现一座城市基础设施功能的重要指标,创建文明城市,在普通市民看不见的地方也要同样“发力”。近日,日照市排水管理部门加大对市区道路排水管道的整治力度,确保排水顺畅。

连日来,日照市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对市区道路排水管道内私自乱拉弱电管线的问题开展了排查统计。613日,在海曲路与艳阳路交汇处,排水工作人员正在拉网式排查管道,不少管道里被布设管线,容易造成管道溢水,管道堵塞,对泄洪能力存在很大的隐患,严重影响着管道排水能力。

据日照市城市排水维护所二所长韩邦介绍,据排查统计,日照市区范围内主要道路有70多处的排水井存在私自乱拉管线的问题,成为汛期排水的隐患。“部分企业和个人为贪图方便,利用下水道的空间私自架设管线,由于这类违章施工地点,时间随机性强,往往难以在第一时间发现,导致在确定具体责任方的时候存在困难,”韩邦说

    下一步,日照排水管理处将对私自布设管线的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如果不限期拆除的话,将联合其他执法单位,进行联合执法,予以拆除,确保城市排水畅通。

  此外,日照市排水管理部门还针对建筑工地、洗车场等区域内的污水排放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要求设立专门的污水管网,洗车场由室外洗车改为室内洗车,污水经过沉砂池过滤沉淀泥沙后排入污水管网。目前,市区内大部分建筑工地和洗车场的污水管网改造问题已经完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