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蓝莓采摘连片发展成品牌 乡村旅游遍地开花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5-26 14:58:00

东港的蓝莓进入收获季

东港的蓝莓进入收获季

沁园春景区

沁园春景区

大众网日照525日讯(记者 郑云歌)初夏到来,日照市东港区两万亩蓝莓也到了令人欣喜的收获季。响应着日照市政府“旅游富市”的号召,东港区旅游部门带领着各乡镇走上了连片发展、规模经营的道路,打开了乡村采摘游的新篇章,即将迎来的便是用这小小的蓝莓打造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大戏。

蓝莓营养丰富,被称为“水果皇后”,几年前在日照还是十分稀罕的水果,2007年,东港区将蓝莓引进并且试种成功,经过几年的发展,蓝莓种植面积越来越大,产量也越来越高,到了2013年,东港区就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中国蓝莓之乡”荣誉称号,如今,东港区拥有蓝莓种植基地两万亩,蓝莓也成了东港区的一大特色产业。

在蓝莓大量种植的过程当中,东港区旅游部门通过举办蓝莓采摘节等活动,将蓝莓产业与旅游业结合,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内外游客到东港采摘蓝莓,打造了乡村采摘游的又一个亮点。

东港区旅游局局长郑丽丽告诉记者,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东港区的蓝莓从最初的一家基地到成片种植,蓝莓产业迅速实现了规模化布局,市场占有率也逐年提高。目前,东港区已经拥有蓝莓采摘园8个,这些采摘园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游玩项目,也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认可。

今年,第四届蓝莓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8日在东港区陈疃镇石旺沟村稼盛蓝莓基地举办,与往届相比,本届蓝莓节增加了更多的游客参与、互动环节,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蓝莓真真切切的融入到了东港的旅游文化当中,还成为了东港旅游的一大名片。

实际上,在东港区大放光彩的并不止蓝莓采摘,与蓝莓文化旅游节同时开启的还有东港2016乡村休闲旅游节。这几年,东港的有机葡萄园、梨园等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多样性的乡村采摘项目延长了旅游时间,而各类旅游节庆活动也增加了可看性和多彩性,使得东港乡村游精彩异常。

与此同时,许多景区也逐渐丰富旅游项目、完善配套设施,乡村游的路子走的越来越有看头。在沁园春景区,除了四季均有采摘项目以外,还有游乐园、垂钓、滑雪等项目,景区打造的生态绿色餐饮也已经成了招牌,正向着休闲度假景区的方向转变。在其他乡村休闲游景区中,农家乐等配套设施也逐步完善,为游客提供了“玩好”、“吃好”的保障。

据郑丽丽介绍,蓝莓采摘结束后,蜜桃采摘紧接着就要开始,还有葡萄采摘、梨园开园、山楂成熟,东港区的采摘游可以说处处是看点,四季均有好去处。另外,东港区接下来即将举办的还有漂流节、龙门崮夏日狂欢节、婚恋文化节等一系列活跃旅游市场的活动,最终将从整体上扩大东港区旅游的市场,塑造东港旅游品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