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1—4月日照市征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费3.86 亿元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05-17 09:56:00

  日照市全市机关事业保险经办机构以提高服务促征缴、完善机制优征缴、狠抓执行保征缴,1-4月征缴机关事业养老保费3.86亿元,同比增收9339万元。

  提高服务要求促进及时缴纳。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的要求,严格执行《日照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服务规程》,按程序为参保单位办理相关手续,及时高效地做好服务。牢固树立“首问负责制”“管理即是服务”等理念,耐心解答,积极宣传政策,“一次告知”“一次办结”,让参保单位和服务对象“少跑一趟腿”“少等一分钟”“少排一次队”。

  完善经办流程优化征缴程序。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形成扎实苦干和风正、气顺、劲足的干事氛围。积极推行“柜员制”,让服务窗口“一岗多能”,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突出窗口操作规范性,解决了原来各窗口“忙闲不均、资源浪费”的现象,提升了经办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与财政部门协调合作,及时将全额单位的养老保险费及时足额进行划拨,缩短养老保险费“在途时间”、转到相应的基金专户。

  狠抓精神落实力保足额到位。围绕稳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管理,认真执行既有政策规定,重点做好保费征缴和待遇发放。及时总结回顾上年度工作情况,进一步优化保费征缴的月度通报制度,对保费征缴实行动态监测,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分析保费征缴变化的原因。督促部分缓缴欠费单位补交,对不按期缴纳按规定催缴并加收滞纳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