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王洪彩:李家台将按照省级民俗村标准进行改造提升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5-17 08:48:00

16日,山海天卧龙山街道李家台村民俗旅游整治提升动员大会召开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王洪彩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516日讯记者 赵洪芝)今年,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提出在“旅游富市”中争先锋、打头阵的口号,并确立了一系列旅游发展工作重点,在全区迅速掀起旅游业大招引、大发展热潮。其中民俗旅游村改造提升作为一项重点被提上重要议程。

当前,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对外展示有一张重要的名片,即“民俗旅游”,丰富的渔文化、广阔的海资源成为这个海滨城市休闲旅游发展坚实的堡垒。从最初的王家皂试点运行,历经十七年的发展,日照现已有3500多户民俗旅游户,其中86.4%分布在山海天片区。换而言之,日照的“渔家乐”品牌源于山海天、成在山海天,但是面临市场的发展,不断改造提升满足旅游环境大发展也应该从源头抓起。

为此,民俗旅游村的改造提升成为山海天一项重要工作,今年山海天将李家台作为样板村按照省级民俗村标准进行重点打造,以期建成全省最靓丽的民俗旅游度假村,目前,此项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王洪彩介绍说,如今李家台各项工作的成效显著离不开村两委和旅游户的大力拥护、支持,全民齐心才能成就美好未来。同时,李家台作为样板村打造也倾注了全区之力,从最初的动员大会,到后来的督导落实,再到如今的一事一议,从主管部门、到社会专业团队、到民俗户亲力亲为,每一个步调、每一个脚印都在纪实着多彩乡村的诞生。

做民俗旅游改造提升,首先便要从环境抓起。实施整改后,李家台村所有民俗户统一实行“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制度,按五星级文明户的标准来进行整治,到六月份旅游旺季来临之前,管委会还将统一整合相关部门,按照五星级标准逐户验收,评出星级文明户;其次村两委将对乱搭乱建线路、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为推进这项工作,山海天还聘请了专业公司进行策划、实施整治方案,有望在六月十日前全面完成。

王洪彩说,李家台作为试点改造升级村,是破解“民俗旅游”发展瓶颈的重要范本,被社会赋予了极高期望值,等到试点成功,山海天还将用两到三年时间完成全区民俗旅游村整治改造工作,并将其作为创建国家级民俗旅游度假区的一个特色品牌进行打造。

“我们相信通过李家台的提升改造,必能打造出全省最优秀的民俗旅游特色样板村,让游客玩的开心、住的放心,呈现出我们自己的文化特色。我们也盛情邀请省内外的朋友到我们山海天来观民俗、深体验,来生活、来休闲度假。”王洪彩通过本网向省内外游客发出邀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