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甲子山上炒制槐花茶 香甜可口争相品尝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2016-05-07 16:22:00

加工前的槐花和绿茶鲜叶

加工前的槐花和绿茶鲜叶

槐花茶炒制

槐花茶炒制

现场炒制槐花茶

现场炒制槐花茶

大众网日照57日讯(记者 刘有杰)7日上午,在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甲子山数万株槐花的簇拥下,日照市首届甲子山槐花节开幕。活动现场,甲子山茶业进行了槐花茶炒制表演,让在场的人们见识到了真正的炒茶过程。

活动开始后,三位炒茶师傅们就在现场进行了槐花茶炒制。他们将刚刚摘下的槐花与绿茶一起,放在炒茶锅内不断翻腾。约半个小时,才能将槐花的水分完全炒干,方可出锅冲泡。槐花茶炒制出来,经开水冲泡后,香甜可口回味悠长,使得在场的人们争相品尝。

据了解,槐花不仅具有观赏性,而且有较好的药用价值。现代药理学研究发现,它不但有轻度的抗炎和抗病毒作用,能辅助降低血管通透性,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还具有轻度的祛痰、止咳等多种辅助治疗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