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今年将投资90亿元 新开工81个旅游项目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婷 崔维成 胡辰   2016-02-29 18:24: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日照市旅游局局长王均波讲话

日照市旅游局局长王均波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229日讯(记者 李婷 崔维成 实习生 胡辰)29日下午,2016年日照市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后,日照市旅游局局长王均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日照将投资90亿元左右,新开工81个旅游项目。

王均波说,“十三五”期间,日照旅游业确定了大力实施“旅游富市”这一重大战略,明确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总抓手”,突出滨海旅游发展资源开发、山岳景区打造、乡村旅游提档三个重点,推动旅游资源向统筹整合、集约开发转变,旅游产品向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会展商务、养生养老转变,旅游服务向规范化、精细化、个性化转变。

在目标任务上,日照市到2020年实现旅游消费达到450亿元,建成5个年接待游客100万人以上的景区,创建2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品牌形象更加鲜明,将日照打造成为海洋休闲度假名城、东方太阳文化圣地和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东方起点。

王均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6年新开工81个旅游项目,当年投资90亿元左右。“我们要抓好营销,开拓市场,重点是‘一带一路’城市和环渤海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等区域。”王均波说,日照市旅游局还将抓好市场监管,确保全市旅游有一个健康的环境。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日照市旅游局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日照城市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及标识,分别设置一、二等奖和入围奖,总奖金(含门票)累计22万元。截稿日期至201651日,网络投稿和信函投稿均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