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杨军:打好日照“五张牌” 融入旅游发展大格局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发宁   2016-02-29 17:40:00

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作讲话

日照市召开旅游发展大会

此次会议是建市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旅游工作会议

大众网日照229日讯(记者 赵发宁)29日上午,日照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在此次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并指出日照旅游业大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将通过打好日照的“生态牌、文化牌、海洋牌、健康牌、创新牌”五张牌,突出山、海、林、泉、茶、古等特色,推进“五个一”工程,融入全球全国全省旅游发展大格局。

杨军在此次会议上讲到,加快旅游业大发展,是继去年开展“解放思想求创新、转型升级促发展”系列活动,大力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稳增长调结构、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林水会战、创城综合整治、脱贫攻坚、效能建设以来,日照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又一事关日照长远发展大局的重大战略举措。为此,日照市出台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

杨军说,着力提升旅游特色和竞争力,要以“好客山东”“仙境海岸”品牌为引领,积极融入全球全国全省旅游发展大格局,又要突出个性化、差异化、特色化、打好日照的“生态牌、文化牌、海洋牌、健康牌、创新牌”,突出山、海、林、泉、茶、古等特色。要积极探索推进日照旅游业发展“五个一”工程,即打造一个旅游大品牌,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能代表日照旅游和城市特色、让人耳熟能详、过目难忘的城市旅游标识品牌;建设一批旅游大项目,加大投资和招商力度,重点抓好“十三五”30个投资上亿元旅游项目;开发一批具有日照特色的旅游产品,实现旅游业高端优质发展;培育一批旅游龙头企业,增创品牌和规模优势;开展一系列旅游会展节庆活动,增强旅游个性化、互动性和吸引力。

聚旅游发展合力,构建党政统筹抓、综合抓旅游业的大格局,杨军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抓推进抓见效,不能“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轻轻飘飘”。

在此次会议上,杨军说,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抓好旅游环境集中整治,尤其要抓好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强买强卖、价格欺诈、违约失信等行为,让每位市民深切认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事关旅游和环境,主动当好主人翁,不当“旁观者”“局外人”。各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村和涉旅企业、从业人员,要对标先进、加强管理、优化服务,不能因为一条鱼、一盘菜、一句话损害游客利益,影响甚至破坏旅游品牌和城市形象,以实际行动为旅游业大发展助力加油。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