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为日照闯红灯的哥点赞 送病重孩子入院后转身离开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6-02-20 16:15:00

好心的哥李宗华

大众网日照220日讯记者 崔维成)孩子突然病重,开车带孩子赶往医院的父亲却不熟路,恰巧一辆出租车经过。出租车司机连闯几个红灯安全到达医院,为医生救治孩子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2181240分,出租车司机李宗华正驾车行驶在枣庄路与学苑路交叉口附近,突然前边的一辆商务车司机示意他停车。他把车停下后,商务车里下来一位男子,并着急地对李宗华说:“孩子病了,我路不熟。”

“快上我的车。”李宗华听明白了那位男子的话,赶紧让商务车里的母亲抱着孩子上了他的车,然后他也快速上车,驶往日照市人民医院。那位父亲开着商务车跟在出租车后边。

在路上,孩子的病情越来越重,孩子的母亲也越来越着急,一向遵纪守法的李宗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连续闯了几个红灯,最终安全到达了日照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看到孩子得救了,李宗华没要车费,偷偷地转身离开了。

事后,那位孩子的父亲蔡先生开始寻找这位救命恩人。他当时记得出租车车号是“鲁LT7268”,属于日照祥云出租公司的车,于是他联系了祥云出租车公司,可是公司回应并没有该车。

之后,蔡先生没有放弃寻找。他通过查看医院的监控视频,确定准确的车号应为“鲁LT7286”,他之前把最后两位记颠倒了,该车确实是祥云出租车的车。

蔡先生最终联系到了李宗华表达了谢意,并通过微信给李宗华发了一个红包。不过李宗华没有收红包。“我只是干了自己该干的事情,其他司机遇到也会这么干的。”李宗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