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千人共享海菜宴 首届海上菜园采摘节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赵发宁   2016-02-20 16:40:00

开幕式现场(大众网日照记者 张希嘉 摄

开幕式上,别开生面的“海带剪彩(大众网日照记者 张希嘉 摄

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久成展示刚煮好的海带(大众网日照摄友团 卜凡文 摄

数千名网友聚集森林公园(大众网日照记者 张希嘉 摄

市民们纷纷赶到集合地点市府广场,上午9时左右,12辆大巴车及自驾车集合完毕,千名市民奔赴活动现场。(大众网日照记者 张希嘉 摄

现场设置“海菜宴”,市民品尝大餐(大众网日照记者 张希嘉 摄

经过加工后的海带、裙带,成为十足的美味(大众网日照记者 张希嘉 摄

现场煮熟品尝,味道鲜美极了!(大众网日照记者 张希嘉 摄

日照一摄影爱好者品尝海带大餐(大众网日照记者 张希嘉 摄

“摘海带”比赛(大众网日照记者 张希嘉 摄)

孩子们在现场参加“海带拔河”比赛(大众网日照摄友团 陈华 摄)

收获喜悦(大众网日照摄友团 宋年升 摄)

渔民出海,收割今年头茬海带和裙带(大众网日照记者 张希嘉 摄)

大众网日照220记者 郑云歌 赵发宁220,日照首届“海上菜园”采摘节暨“海上粮仓”摄影大赛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盛大开幕。日照千名网友齐聚活动现场,在见证了采摘节开幕的同时,还一同品尝了丰盛的“海菜宴”,“海带拔河”、“摘海带”等趣味比赛更是让家长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由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指导,日照市兴渔渔业有限公司、日照大众网承办,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协办。

20日一大早,千名市民纷纷赶到集合地点市府广场,上午9时左右,12辆大巴车及自驾车集合完毕,千名市民奔赴活动现场。在采摘节现场,来自日照食为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厨师们早早的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海带水饺、凉拌裙带菜、海带土豆炖鲍鱼、海带小豆腐、炝拌海带苗等特色海菜菜品。“真是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三尺啊。”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
   
别样的海带剪彩拉开了日照市首届“海上菜园”采摘节暨“海上粮仓”摄影大赛的大幕,在启动仪式上,日照兴渔渔业有限公司还分别与农夫田歌生鲜连锁超市、日照食为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现场签约,达成定向供销合作意向,新鲜的海菜将更加便捷的进入商场、超市、酒店,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的日照海菜。 

品尝完美味的海菜宴,大家来到“海带拔河”和“摘海带”的比赛区域,“30秒以内,采摘到的海带就可以带回家,”听完主持人的讲解,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赶来排队比赛摘海带,加油呐喊声让现场热闹不已;在海带拔河区,家长们也跟孩子们一起加入到游戏当中来,看着绳子中间绑住的海带左移右挪,参赛选手们不禁暗自较劲。

在不远处,渔民们正在打包整理刚刚从海上打捞出来的新鲜海菜。来自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宋维彦副教授还就日照海菜的营养价值进行了介绍和普及,日照优质的海域环境造就了营养价值颇丰的有机海菜。

市民王静兴奋地从人群中走出来,手里拎了四袋海菜,她告诉记者,裙带菜的营养价值很高,这次除了自己带回去吃以外,还给许多亲戚朋友带了一些,“来这里买比市场上便宜不少呢。”据了解,仅采摘节开幕当日,网友就订购了万余斤海菜。

日照市兴渔渔业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先利表示,近年来,日照兴渔渔业大力发展“海上菜园”,目前,百亩海上菜园已经进入丰收季,正是食用的好时节。他希望通过此次采摘节,让大家更加了解海带、裙带菜的营养价值,由此开启健康的饮食生活。

相关新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