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兴渔渔业大力发展“海上菜园” 海菜纯有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赵发宁   2016-02-20 15:36:00

日照市兴渔渔业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先利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大众网日照记者 张希嘉 摄)

渔民们忙着打包整理刚刚从海上打捞出来的新鲜海菜(大众网日照记者 张希嘉 摄)

市民在购买海菜(大众网日照摄友团 李云峰 摄)

大众网日照220日讯(记者 郑云歌 赵发宁)220,日照首届“海上菜园”采摘节暨“海上粮仓”摄影大赛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盛大开幕。日照市兴渔渔业养殖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仅开幕式当天就为市民提供了健康、绿色的上万斤海菜。

近年来,日照市大力发展“海上菜园”,促进传统养殖业转型升级,引导和鼓励当地渔业公司和养殖户走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养殖业发展之路。日照市兴渔渔业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先利表示,“兴渔渔业位于山海天两城街道海域,海水水质优良,海菜种植到2015年已经是第三年了,相比前两年,由于第三年更换了更适合日照海域生长的福建苗种,因此长势一片大好。”

目前,兴渔渔业的百亩海上菜园进入了丰收季,正是食用的好时节。在采摘节现场,渔民们忙着打包整理刚刚从海上打捞出来的新鲜海菜,一袋袋海带和裙带菜很快被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购买一空。据了解,仅采摘节开幕当日,网友就订购了万余斤海菜。

孙先利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采摘节,让大家更加了解海带、裙带菜的营养价值,由此开启健康的饮食生活。此次启动仪式上,日照兴渔渔业有限公司还分别与农夫田歌生鲜连锁超市、日照食为天餐饮有限公司签约,达成定向供销合作共识,这将让新鲜海菜以更加便捷的方式和渠道进入商场、超市、酒店,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海产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