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新春走基层:浓浓“年味” 映红日照港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雪 安佰明 魏伟   2016-02-01 17:52:00

1月31日,2名日照港食堂员工正在准备悬挂红灯笼,把节日的食堂装扮一新。

1月31日,2名日照港食堂员工正在准备悬挂红灯笼,把节日的食堂装扮一新

1月31日,日照港食堂几名员工正在制作灯笼,准备喜迎新年。

1月31日,日照港食堂几名员工正在制作灯笼,准备喜迎新年

1月31日,日照港食堂员工正在用拉花装扮新年

1月31日,日照港食堂员工正在用拉花装扮新年

2月1日,日照港物业公司员工正在悬挂灯笼,喜迎猴年春节。

2月1日,日照港物业公司员工正在悬挂灯笼,喜迎猴年春节

展示制作好的红灯笼。

展示制作好的红灯笼

编者按:新春走基层,日照大众网记者在您身边。 2016年春节前后,日照大众网记者将深入城市、乡村、企业、车站码头等基层岗位,展示基层群众在春节期间的工作和生活;采访普通市民,从他们的眼中看春节,看家乡的可喜变化;书写普通小人物的感人故事,向网友展示一个多样的春节。

时间:1月31日

地点:日照市港务局

记者:李雪 通讯员:安佰明 魏伟
    1月31日,在日照港第一员工食堂,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赶制红灯笼,将餐厅装扮一新,喜迎猴年春节的到来。
    随着年关的日益临近,日照港物业公司精心准备,及早布置,从食堂到生活区,从生态园到办公大楼,工作人员张灯结彩、扮靓家园,到处是红红火火闹新春、焕然一新过大年的景象。
    在6座港口食堂,员工们忙着挂灯笼、贴窗花。浓浓的年味儿伴着饭菜的香味,弥漫在整个餐厅。此次员工食堂布置融合了中国传统元素——灯笼、拉花、窗花,大厅里处处挂满红灯笼等各种迎春饰品,天花板上交纵拉起了红色的“福”字拉花,大红灯笼高高挂,幸福生活年年来。到处都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新年的气息遍洒食堂的每一个角落。
    在3个生活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悬挂灯笼、张贴文化标语、装扮幸福家园。
    在生态园,更是一番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屠猪宰羊,加工面粉,全力做好港口一线员工的副食品供应。
    在集团办公大楼和上海路调度大楼,工作人员升国旗、插彩旗、挂灯笼,在蓝天的映衬下,火红的灯笼格外显眼。
    灯笼作为一种传统的民间艺品,至今仍在中华大地流传着。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中,扮演着不看我替代的较色,它象征着合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象征着幸福、光明、活力、圆满与富贵。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