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新春走基层:越到春节 越不放松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孟超   2016-02-01 14:16:00

春节临近日照交警夜查酒驾.

春节临近日照交警夜查酒驾.

 

交警给驾驶人看测试结果

交警给驾驶人看测试结果

 

交警要求驾驶人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

交警要求驾驶人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

 

闻到车中有酒味,交警让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测

闻到车中有酒味,交警让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测

 

一辆大货车虽持有通行证,但未在规定时间进入市区禁行区域

一辆大货车虽持有通行证,但未在规定时间进入市区禁行区域

 

一辆面包车被拦下,交警上前检查1

一辆面包车被拦下,交警上前检查

 

一辆未挂牌的被交警拦下

一辆未挂牌的被交警拦下

 

因为人货混装,该车被拦下。只见该车内装了太多东西,后车厢门都关不上了

因为人货混装,该车被拦下,只见该车内装了太多东西,后车厢门都关不上了

 

编者按:新春走基层,日照大众网记者在您身边。 2016年春节前后,日照大众网记者将深入城市、乡村、企业、车站码头等基层岗位,展示基层群众在春节期间的工作和生活;采访普通市民,从他们的眼中看春节,看家乡的可喜变化;书写普通小人物的感人故事,向网友展示一个多样的春节。

  时间:2016129日晚

地点:日照市

记者:郑云歌  摄影:孟超

春节临近,饭局也就随之增多了起来,为了震慑酒后驾驶行为,给广大市民营造规范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29日晚,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全员出动,在日照市区部分路段对酒驾、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当晚共查处酒驾司机7名,查处无牌无证驾驶、开车打电话、大货车闯禁行区域等违法行为百余起

    当晚7点左右,室外气温在零度以下,统一行动正式开始。直属大队全体民警出动,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查处结合的方式,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闯禁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请系上安全带”、“有没有喝酒?”晚上7:30左右,记者跟随执勤民警来到海曲路与青岛路交会处,七八位执勤民警在路口对车辆逐一检查,并提醒驾驶人系上安全带,正确使用远光灯等。

随后,记者又跟随夜查民警来到海滨二路,民警对路面行车的驾驶员进行抽查。在抽查过程中,一辆蓝色大货车驶来,民警检查发现,该车虽有通行证,但此时是晚上八点多,还未到大货车进入市区禁行区时间,因此该车被民警查处。

民警在检查一辆黑色轿车时,发现车内有酒味,随即让驾驶人员靠边停车,并接受酒精度检测,果然,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我就喝了一点点啤酒,真没想到啊,早知道找人帮我开回去,”该驾驶人懊恼的说。

在检查中,除了有饮酒驾驶以外,民警还发现有人货混装、无牌无证驾驶、开车打电话等违法行为,对此类被查行为民警均进行了查处。

民警表示,类似的夜查行动,平时也在开展,这次选择在临近春节的时候,进行这样一次大规模的行动,也是想对个别心存侥幸的酒驾行为,起到震慑作用。随着驾驶员对酒驾危害认识加深、交警部门检查力度的加大,目前日照市的酒驾违法行为,总体呈现下降趋势。

据介绍,春节前,民警还将继续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规范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日照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驾车出行,为了家人与自己的生命安全切勿酒后驾驶,注意安全文明行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