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外国留学生体验春节非遗文化 毛笔书法受热捧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2-01 16:25:00

剪纸老师把福字送给外籍留学生

剪纸老师把福字送给外籍留学生

 

毛笔字老师现场教学

毛笔字老师现场教学

 

泥塑老师正在雕刻寿猴

泥塑老师正在雕刻寿猴

 

泥塑作品

泥塑作品

 

外籍留学生现场送“福”

外籍留学生现场送“福”

 

外籍留学生现场写“福”

外籍留学生现场写“福”

大众网日照2月1日讯(记者 牟泳锟)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农历的小年,年味已经遍布大街小巷。日照市东港区“民俗文化大集”暨第二届“小鬼当家”淘街会也如期而至。本次文化大集不仅吸引了本地市民,而且还吸引了三名日照的外籍留学生前来观看。

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日照东港区文化中心看到:前来赶“民俗文化大集”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家长带孩子提前体验年味。其中来自巴基斯坦和埃及的三名留学生对中国毛笔字情有独钟,纷纷亲自动手现场给市民书写“福”字。来自埃及的留学生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这些民俗文化,希望可以跟其中一位老师拜师学艺,把这些传统文化带到自己的家乡。”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民俗文化大集”主要包括泥塑、剪纸、合脚、年画、黑陶展览等非遗文化,并且通过“赶大集”这种新颖的形式让市民体验非遗传承文化的魅力。大众网记者获悉,本次活动是由东港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主办,东港区文化馆、东港区图书馆、东港区非遗保护中心、水知剧院承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