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32岁刘源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深圳一市民生命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崔维成   2016-01-20 14:33:00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杜传志(中)号召全体员工向刘源学习

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杜传志(中)号召全体员工向刘源学习

日照市副市长杨留星慰问刘源

日照市副市长杨留星慰问刘源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源与他的妻子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源与他的妻子

大众网日照1月20日讯记者 宋佳 崔维成1月20日上午,刘源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凯旋仪式在日照港集团举行。刘源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延续了深圳市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刘源成为日照市第8例、全国第534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刘源今年32岁,老家在菏泽,2008年来到日照,是日照港油品码头公司的一名员工。2012年6月份,刘源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5年12月3日,日照市红十字会接到刘源的《采集造血干细胞通知单》,及时与刘源取得了联系。 12月24日上午,日照市红十字会为刘源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了欢送仪式。

为了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从12月25日到29日,刘源每天都要打两次动员针。在打过五天的动员针后,12月30日上午,经过四个小时的采集,刘源在济南千佛山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于当天被紧急送往河北,注射到深圳白血病患者体内,完成了生命的延续。当天上午,山东省红十字会市常务副会长李全太、日照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立莹专程赶来慰问刘源,并代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向刘源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勋章。

“大家就应该相互帮助,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刘源笑着对大众网记者说。

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杜传志介绍说,刘源在读大学生就热心公益事业,帮助他人,他还号召集团全体员工学习刘源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

据了解,刘源是日照市第8例、全国第534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