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李世昌:将日照市科技学校打造为全国中职名校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6-01-17 21:24:00

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科技学校校长李世昌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科技学校校长李世昌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117日讯(记者 宋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日照市教育局局长张传若多次肯定日照市科技学校在2015年取得的成绩。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科技学校校长李世昌介绍,2016年努力将日照市科技学校打造为山东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全国中职名校。

据了解,日照市科技学校在2015年的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日照市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中40块金牌,学校包揽了17块;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校斩获5124铜,团体总分列全省第一名;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校代表山东省又收获了12银,其中数控铣项目获全国第一名,为山东省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第二名做出了突出贡献。

山东省技能竞赛中,有近800所职业院校争夺71块金牌,日照市科技学校摘取5块金牌,也因此,总分数在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排名第一名,首次打破了潍坊学校“六连冠”的局面。在随后的全国技能竞赛中,取得一金两银的好成绩。“我校学生参加全国技能竞赛,在数控加工技术数控铣项目中夺得金牌,该金牌的含金量是很高的。”李世昌坦言说。

喜事连连,在2015年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日照市科技学校8名学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PK掉全国500多支代表队后脱颖而出,荣获国家特等奖、一等奖。“国家共7个特等奖,我校是全国唯一一所获得特等奖的中职院校。”李世昌话语间不禁流露出自豪。

“学校以技能大赛带动专业发展,对于学生来说,可以树立目标、方向,将来有助于就业;对于老师来说,可以培养钻研态度、调动起积极性,学校已经成立10个名师工作室;对于学校来说,带动各专业全面发展,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李世昌说。

李世昌介绍,2015年已经成为过去,面对崭新的2016年,学校的工作重点是将学校建设成为山东高水平职业院校,为学校成为全国中职名校而努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