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伟:今年日照电网计划投10.5亿 让用电更“稳”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6-01-17 19:45:00

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供电公司总经理刘伟

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供电公司总经理刘伟

大众网日照1月17日讯(记者 庞远栋)“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2015年,日照电网故障抢修平均时间缩短1.05小时,同时对故障停电3小时以上的用户及时派驻发电车保障照明生活用电。”17日,2016日照两会东港区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中,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供电公司总经理刘伟介绍

刘伟说,2015年日照电网完成投资9.31亿元,建成投产了500千伏巨峰等13项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新增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74万千伏安、输电线路114公里,日照电网具备了两个500千伏电源支撑,电网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供电可靠性显著提高,确保了电网建设适度超前于全市经济发展,较好地满足了全市电力可靠供应。2015年全市全社会用电量169.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

另外,日照电网落实“节能减排”要求,服务风电、生物质能发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并网发电。目前,日照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分别达到44.49万千瓦、1167千瓦,风电装机容量居全省第五,每年可节约标煤24.32万吨。配合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服务港口岸电、热泵、电锅炉等电能替代项目,累计完成替代电量2.7亿千瓦时,减少煤炭消耗8.91万吨。全省首个沿海港口民用船舶岸电项目投入运行,预计年替代电量约230万千瓦时,替代燃油1863吨,每年可为港口节约运行成本约115万元。

刘伟说,2016年电网建设方面计划投资10.5亿元,建设220千伏开发区傅疃等22项输变电工程,进一步加强日照电源点布局及网架结构建设,着力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及可靠性。

2016年,除续建岚山区500千伏巨峰站配出220千伏线路工程,东港110千伏林滩,莒县220千伏源河、110千伏赵家,五莲220千伏西峪、潮河、110千伏迟家等11项续建工程外,日照供电公司还将计划新开工11项输变电工程,包括开发区220千伏傅疃输变电工程、青连铁路牵引站220千伏供电线路工程、岚山110千伏荻水变电扎扩建工程、莒县110千伏店子输变电工程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