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1-15 17:56:00

1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作重要讲话

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作重要讲话(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2市政协主席刘加顺作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刘加顺主席作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3戚素芬副主席作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戚素芬副主席作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4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5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6委员们参政议政

委员们参政议政 (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7委员认真听会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8开幕式在日照会展中心会堂举行

开幕式在日照会展中心会堂举行 (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大众网日照1月15日讯(记者 郑云歌)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日照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将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出席大会并讲话。日照市政协主席刘加顺代表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孙承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戚素芬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王坤英、董淑波、董全宏、林玉营、毛晖明、许传东,市政协秘书长苏海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泰,在日照市的省政协、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有关领导同志李守民、周惠平,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黄金华,市委副书记孟庆斌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到委员341名,实到委员32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孙承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杨军首先代表中共日照市委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向应邀参加会议的同志们、朋友们,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刚刚过去的2015年,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贸易融资风险、持续严重干旱等困难挑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积极适应把握新常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求创新、转型升级促发展”系列活动,着力稳增长、转调创、强蓝区、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出了“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城综合整治、林水会战、效能建设等一批重大行动,成功举办了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等重大活动,加快推进港口、机场、青日连城际铁路、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沭水东调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市经济发展趋稳回升、逐季向好,实现了生产总值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同步增长,“十二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这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开拓奋进的结果,是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倾力支持帮助的结果。

杨军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发扬光荣传统,更加注重紧贴中心、服务发展,更加注重民生民计、履职为民,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制度建设。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百倍的努力和付出,化危机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把握主动、赢得先机。要以稳中求进、转型升级为工作主基调,着力稳增长、调结构,着力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着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着力提高质效、防范风险,着力保护生态、改善民生,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要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让改革红利充分释放,让开放优势充分彰显。要大力践行“三严三实”,牢固树立“向前一步解决问题”的工作理念,高标准定位工作,高标准要求自己。

刘加顺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5年的工作。他说,2015年是全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不断进步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日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尽心履职中服务全市大局,在开拓创新中增强工作活力,在促进改革发展中彰显政协作用,为加快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加顺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日照市政协将在中共日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力争参政议政有新作为,民主监督有新突破,协商能力有新提高,社会服务有新举措,机关建设有新加强,努力实现“十三五”各项工作良好开局。要提高新境界,始终坚定正确履职方向;把握新常态,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顺应新期待,真情履职服务民生;抢抓新机遇,推进协商民主创新发展;落实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戚素芬在提案报告中说,日照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原件 361件,经审查立案356件,截至去年10月底,提案全部办复,提案办复率、委员满意率均达100%。2016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提案在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市率先创新优质发展贡献力量。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日照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