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县罗山商场大变身 昔日“脏乱差”已不见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王娟   2015-12-23 17:45:00

罗山商场立面前改造前

罗山商场立面前改造前

电路整体改造

电路整体改造

 

改建建筑物拆除

改建建筑物拆除

雨污水管道改造

雨污水管道改造

 

立面改造后

立面改造后

 

大众网日照12月19日讯记者 郑云歌 通讯员 王娟五莲县罗山商场是较早的商业区之一,然而多年来商场环境一直存在“脏乱差”的不利因素,全市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五莲县开始对罗山商场进行提升改造,在五莲县公安局的牵头整治下,如今的罗山商场已悄悄变了模样。

10月28日,五莲县在前期摸排基础上,对东西罗山商场未自行整改的户外广告、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联合执法,行动中,综合执法队分组在东西罗山商场同步开展,共拆除户外广告、乱搭乱建84处,整治占道经营行为113处,为商场商户立面改造入场施工奠定了基础。

随后,罗山商场综合整治指挥部,抓住季节施工条件,协调施工方与水、电等职能部门,同步开展改造、新建各项工作,提升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由于初期设计的不合理性,罗山商场一到雨天路面就容易积水,给商户和群众带来了许多不便。为了改变商场内雨水、污水横流的状况,指挥部对提升改造工程雨污管道走向、检查井及排污口设置、施工顺序等进行理顺,破路施工敷设雨污水管道900余米;同时,为避免重复施工,商场规划同步开展了自来水管道改建工程,与雨、污管道改造同步进行,改建完毕后,还将根据商场业户用水需求开展自来水、污水管道入户工作。

商场提升改造工程立足长远,为了提升电路安全水平,遏制电力火灾发生,提升业户用电安全系数,商场指挥部邀请县供电公司对商场电路现状进行了调研,兼顾用电安全性、可靠性及实用、美观等,制定了商场电路改造方案,计划对上争引改造专项资金40余万元,对商场电路进行改造。

在改造过程中,原先较为破旧的商铺被推倒重建,而保留的商铺也统一进行了外墙面砖破损修补、落水管更换等,目前,挂网、抹灰、弹性泥、喷真石漆等工作已基本结束,下步还将入户开展一楼商铺门窗更换、改造等工作,整条街道已经初步形成了统一的外观风格。

而在西侧大棚区,沿河原17间200余平米生禽屠宰屋、商场内400余平米的原布匹区大棚、西南1000余平米的改建楼已拆除完毕,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也已经结束。

走进现在的西罗山商场,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整洁、清新之气。目前,商铺立面改造总计已达1.2万平方米,不久后,随着改造工作的进一步推动,西罗山商场还将呈现更加崭新的面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