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不动产登记落地日照 但是小产权房“没份儿”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5-12-23 15:51:00


日照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日照12月22日讯记者 郑云歌12月23日,记者从日照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照市区市民可于2015年12月28日起,到日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重要内容。2015年11月13日市政府印发《日照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方案》,明确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目标、原则、范围和实施步骤及时间安排。

日照市不动产登记分“过渡发证期——数据整合期——正式运行期”三步走的技术路线,即2015年底实行过渡期发证,2016年底实行数据整合发证,2017年以后正式运行。

目前,日照市区(含东港区、岚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国际海洋城)市民可于2015年12月28日起,到日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据了解,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后,原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停止发放。在2015年12月28日之前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按照国家规定的“不变不换”原 则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登记时,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另外,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小产权房问题,发布会上也予以了明确解答:不动产登记是依法保护不动产所有人权利的法律行动,不可能登记任何不合法的东西,所以小产权房不能予以登记。  ??

日照不动产登记中心共设有6处办理地点: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直属业务部,地址: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二楼(烟台路197号),咨询电话:0633-8717058;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东港业务部,地址:日照市东港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临沂北路269号),咨询电话:0633-8292923;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岚山业务部,地址:日照市国土资源局岚山分局(岚山中路27号),咨询电话:2611179 ;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发区业务部,地址:地矿鑫园,咨询电话; 0633-8360209;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山海天业务部,地址:日照市山海天政务服务中心(山海天路371号),咨询电话:8316327;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海洋城业务部,地址:日照国际海洋城办税服务厅(204国道与中盛路交汇处往北50米路西),咨询电话:0633-2950079。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