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兖石铁路下将建4座立交桥 总投资1.6亿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胡宝军   2015-12-23 17:42:00

大众网日照12月23日讯记者 崔维成 通讯员 胡宝军23日,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和中铁十局获悉,日照市成都路、现代路、贵阳路、兰州路下穿兖石铁路立交桥工程即将开工建设,总投资1.6亿元,预计2017年5月份竣工。

据介绍,该工程由日照市住建局投资施工总价1.6亿元,济铁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由济铁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施工。目前,施工单位与设计部门正式交桩和设计交底,做好前期“四电”和附属物拆迁等施工准备工作。

该工程施工中下穿兖石铁路框架桥,在不影响行车的前提下,采用D型便梁加固线路进行顶进施工,对安全要求非常高。由于该工程施工中不能中断和影响铁路正常春运运营,待明年春运结束后全面展开施工,预计2017年5月竣工。

成都路、现代路、贵阳路、兰州路下穿兖石铁路立交桥紧邻日照迎宾路,立交箱身按双向六车道加两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布置,立交桥下穿2股道,采用顶进法施工,全桥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在线路右侧与道路右侧交角处均设排水泵站一座。

据了解,四桥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日照市区南北方向交通运输,方便日照市民由石臼至日照老城的车辆行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