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全民来饮茶 日照植物园上演茶文化“大戏”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张希嘉   2015-09-20 16:10:00

2015年日照市“全民饮茶日”暨日照优质茶“大众杯”评比

2015年日照市“全民饮茶日”暨日照优质茶“大众杯”评比 

茶文化展示

茶文化展示

茶艺表演

茶艺表演

IMG_5559

品茶

IMG_5688

茶艺表演

IMG_5753

茶道表演

反复对比

反复对比

互动活动

互动活动

评比现场

评比现场

现场扫码即可活动礼品_副本1

现场扫码即可活动礼品

全民饮茶_副本

全民饮茶

大众网日照920日讯记者 郑云歌 张希嘉920,日照市茶叶学会、大众网日照频道以及日照植物园共同举办了日照市“全民饮茶日”活动暨日照优质茶“大众杯”评比,千人共聚日照植物园,一同品好茶、体验健康人生。

 “全民饮茶日”活动于2005年发起,以“今天你喝茶了吗”为口号,每年在全国各地以不同形式开展全民品茶互动活动,号召人民群众“多喝茶、喝好茶”,大力倡导“茶为国饮”,营造“有好茶喝,会喝好茶”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以“科学饮茶,和美人生”为宣传理念,活动由品牌展示、茶艺表演、有奖知识问答、“大众杯”评比以及颁奖拍卖等多个板块组成。

上午九点,在开幕仪式后,爱茶人们纷纷走进由20家茶企共同搭建的“绿茶长廊”中,逐一品尝各家带来的好茶。临近中秋,正是用茶的高峰期,不少茶企带来的产品受到了消费者青睐,在圣谷山茶场摊位上,绿茶、红茶、冰心片等茶产品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被抢光。而在天宝茶业摊位前,几名旗袍美女的茶艺表演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的驻足。

前来品茶的市民章先生告诉记者,日照市这几年茶事活动逐渐多了起来,身为爱茶人,每次有这样的活动,他都会来“凑凑热闹”,除了可以省时省力、轻松的购得自己的喜欢的茶以外,他也感受到了日照绿茶越来越好的品质和逐渐渗透到全民生活中的茶文化的影响力。

活动当天同时举办的还有日照优质茶“大众杯”评比。此次共有茶企选送的27支绿茶茶样及6支红茶茶样参加评比,评比还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以及中国茶叶学会相关专家参与评审。

在评比中,专家评委们共从干茶、汤色、香气、滋味、叶底五个方面来对茶样进行了评定,中国农科院茶叶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告诉记者,他参加过多次日照组织的多次茶叶评比活动,与以往相比,日照绿茶的加工制作水平已经越来越高,各参赛茶样虽存在差距,但是整体而言有了相当大的进步。相对绿茶来说,日照红茶也非常有特色,但是由于起步较晚,所以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

此次评比共设特等奖、一等奖、优质奖等奖项,最终,日照市御贡茶业有限公司、南湖马岭春茶业、莒县卧龙青茶业、盛润茶业专业合作社、十德茶业、泉岛湖茶业、曙韵茶业和维罗娜茶厂选送的茶样由于其较高的品质,荣获“大众杯”特等奖。

获奖茶样在活动现场接受颁奖后,三款获奖茶样现场进行了公益拍卖。参加拍卖的为日照瀚林春茶叶有限公司、山东公路茶叶有限公司、山东天宝茶叶有限公司的获奖茶样,每款产品均以600元起拍。通过激烈的“抢夺”,最终三款样品本别以3000元、3200元、1000元的价格被拍下。拍卖所得善款将购买茶叶科普书籍捐赠给学校,用于茶文化事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