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创建文明城市"动真格" 日照将实行八项大举措!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9-24 10:24:00

你对创城了解多少?

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城的范围很广,包含很多项目,几乎涵盖了整个城市经济、文化、环境、民生等范畴,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主要是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和社区秩序等等。

每天辛苦工作的你们,是否曾停下匆匆脚步,仔细看一看你生活的这座城市,这些年有着怎么的变化?

城市的外在气质形象提升了?

路面变干净了?

环境变整洁了?

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变少了?

这正是创城所取的成果。

这不,新一轮创城开始啦...

3个月,我们一起见证!

为给咱小老百姓提供一个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优良的生活秩序,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营造“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文明日照建设力度,市委、市政府决定,集中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活动。

1.webp

集中整治日照城市环境突出问题,这可是一项极大的惠民工程,日照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我们一起期待3个月之后日照的巨大变化吧!

话说回来,那么我们的整治重点到底有哪些呢?

(一)整治老旧小区

针对社区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有序整治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扯乱挂,清理公共区域养殖、种植现象。

加强环卫保洁,设置足够的垃圾箱,及时清运垃圾杂物。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房屋、设施修缮,粉刷墙体楼道,改造老旧管线,修整破损道路,补建绿化植被,增添必要的停车、路灯、防盗、物业用房、社区用房等管理设施。

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推行专业化物业服务,纳入社区管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925前完成小区垃圾清运工作,拆除乱搭乱建;

1015前完成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工作;

小区设施改造、11月底完成修缮工作。

(二)整治农贸(便民)市场

盘活市场存量,规范城区大集经营活动,取缔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倚门出摊等行为,“引摊入室”、“引摊入市”。

统一标准、改造提升一批农贸(便民)市场,配套完善停车、排水、公厕、垃圾收运等设施,规范招标牌设置,整治周边环境,加强日常保洁,改善农贸市场内部环境。科学规划、扩建新建一批农贸(便民)市场,同步建设停车场,满足市民需求。

925前完成清理市场内外各类垃圾、店外经营工作;

1015前完成清理占道经营(入市场)工作;

1020前完成市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施划停车泊位工作于;

11月底前完成新建农贸(便民)市场工作;

12月底完成拆建市场工作。

(三)整治交通秩序

加强道路安全设施建设,设置完善交通标志、指路标志、诱导系统。合理划定路内停车区域及泊位标线,扩容停车容量,科学规划道路停车场、公共停车场、专用停车场,市区部分闲置土地设置改建临时停车场。

成立停车管理公司,出台收费管理办法,实行专业化管理。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从严查处车辆乱停乱放、违规占道、逆向停车、占用盲道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依法处罚和负面曝光力度,提高管理水平。

1020前完成车辆乱停乱放、施划停车泊位工作;

12月底完成停车场建设工作。

(四)整治城中村、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

对未列入近期改造计划的城中村,集中整治村容村貌,清除积存垃圾,拆除乱搭乱建,掩盖露天沟渠,建立自己的保洁队伍,与环卫部门签订清运合同,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在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三不管”地带,重点整治市容市貌,搞好环境卫生,治理违法违规加工作坊、废品收购站点。

在以上重点区域,增添路灯、公厕、垃圾箱(房)等基本设施,改善排水设施,修整域内道路,增设绿化植被,做到街巷整洁、规范有序,方便居民生活。

1015前完成市容市貌整治工作;

11月底完成设施改善工作。

(五)整治城市河道、建筑工地

落实“河长”责任制,重点整治城市黑臭河道,清理河道与河岸垃圾杂物,加强日常保洁,做到垃圾不入河、河岸无暴露垃圾,消除河道黑臭异味。

建筑工地落实施工防尘降尘措施,减少施工扬尘污染,加强渣土运输监管,杜绝扬尘、渣土污染。

1020前完成河道垃圾清理、河道清洁工作;

1015前完成规范建筑工地管理工作。

(六)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户外广告

整治沿街秩序,取缔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行为,规范“亿家乐”早餐厅摆放、经营行为。

依法整治户外广告,重点整治未经审批、长期空白闲置、设施陈旧破损、严重影响市容和安全的广告设施,取缔非法落地灯箱、落地广告牌和流动广告牌,清除沿街及小区楼顶、墙体、桥体、交通护栏、灯杆、树木等部位的非法广告。

提倡贴墙广告,做到一户一牌匾,牌匾规范化。提高广告设计设置的创意水平,做到布局合理、设计精美、美观靓丽、特色彰显。

925前完成整治破损广告、违法设置广告工作;

1015前完成规范沿街广告牌工作。

(七)整治露天烧烤

设立烧烤禁止区、严管区、管理区。

城市主要道路、重要区域严格禁止露天烧烤经营行为;次要路段、区域引导烧烤业户进店、进院、进市经营,拆除店外搭建的棚亭等设施;科学选址、规划建设一批集中烧烤市场(城),对烧烤油烟进行过滤净化处理。

城市管理部门与经营业户签订经营协议,监管经营行为,严格按照规定炉具、规定时间、规定范围规范经营。

925前完成取缔户外烧烤工作;

12月底完成集中烧烤市场(城)设立工作。

(八)完善公共基础设施

及时修复破损路面、道板等公共设施,行人过街、机非分离、人车分离等安全设施配置完整。盲道、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及消防通道无被堵塞、占用。

垃圾箱、垃圾桶无破损、污损现象,垃圾箱分类收集垃圾。

沿街机关事业单位厕所有步骤对外开放,并统一设置指示牌。

开展亮化美化,增置一批城市街景,充分展示日照传统文化、民俗风情和地方特色,提升城市品位。

1020前完成。

动真格!东港一支部书记当场撤职!

921早上700,河山镇联席会再次在后进村整治现场召开,对检查整改不到位的1名村支部副书记(前期考核连续两次倒数第一名降为支部副书记)做了撤职处理。

2.webp

3.webp

创城,不是一句口号,它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要告诉小编,如果有人把垃圾倒在你家大门口,你也可以无所谓!假设有人把垃圾乱倒在你经常都要走过的必经之路上,你又会怎么做呢?

4.webp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