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铁警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双节”安全出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邱纪泉 袁磊   2015-09-23 17:32:00

大众网日照9月23日讯(通讯员 邱纪泉 袁磊)中秋佳节和国庆小长假临近,日照站派出所针对当地高校相对集中、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客流大幅上升的实际情况,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采取多项措施,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近日,济南铁路公安处日照站派出所警长刘军臣在日照站候车室巡视时,发现一个单肩背包无人看管,多方查找亦无人认领,经开包检查,发现内有现金1960元,苹果手机1部,银行卡2张,驾驶证1本等物品。刘警长遂用该电话与最近的通话人取得联系,得知背包系旅客王女士在日照站乘车时遗忘,民警及时将背包交还失主。这是济南铁路公安处日照站派出所民警日常工作中经常发生的一幕。                            

据介绍,该所在车站增加警力、调整班次,加大售票厅、候车室、进站口、出站口的巡逻密度,确保良好的旅客乘降秩序;通过设置宣传板、报警台,方便旅客了解安全防范知识,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报警求助;严密安检查危措施,坚决把危险物品查在站外、堵在车下;采取公开和秘密相结合的多种手段严厉打击倒票、屯票行为,为旅客创造良好的购票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