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一场冰雹日照苹果“皮开肉绽” 一斤只能卖一毛钱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发宁   2015-08-28 15:49:00

被冰雹砸落的苹果散落一地。大众网记者 赵发宁 摄

被冰雹砸落的苹果散落一地

被砸坏的苹果。大众网记者 赵发宁 摄

被砸坏的苹果

徐月凤向记者展示被砸坏的苹果。大众网记者 赵发宁 摄

徐月凤向记者展示被砸坏的苹果

冰雹灾害过后,果园里一片凄惨景象。大众网记者 赵发宁 摄

冰雹灾害过后,果园里一片凄惨景象

成熟的苹果被冰雹砸烂

看到被砸烂的苹果,徐月凤伤心不已。大众网记者 赵发宁 摄

看到被砸烂的苹果,徐月凤伤心不已 

看到果园的苹果,果农老相也是十分心疼。大众网记者 赵发宁 摄

看到果园的苹果,果农老相也是十分心疼

虽然套着纸袋,但苹果依旧被砸坏。大众网记者 赵发宁 摄

虽然套着纸袋,但苹果依旧被砸坏

 

套纸袋的苹果也未能幸免

大众网日照8月28日讯见习记者 赵发宁眼下已经到了苹果成熟上市的季节,然而27下午,日照河山镇等地突降的黄豆般冰雹,致使这个远近闻名的苹果基地损失严重。在28日的走访中,大众网记者看到,果园里果树叶、苹果散落一地,而被砸坏的苹果仅能买一毛钱一斤,让果农们伤心不已。

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河山镇刘家顺村,在村子里的大街,果农们和收购商们正在进行交易。“这些苹果都是26日摘下来的,躲过了27日的冰雹。”一果农说,没来得及摘下的果子,全被冰雹砸坏了,没法卖了。

在萝花一村果农徐月凤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她家的果园。远远望去,果园地上全是绿叶和被冰雹打下来的苹果,景象凄惨,挂上果树上的苹果被冰雹砸得“皮开肉绽”。“我家有3亩多果树,卖了才一半,还有1万多斤在树上,全被砸坏了。”徐月凤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徐月凤说,家里的经济收入主要靠这几亩果园,眼见忙活了一年的苹果到了收成时。前几天刚拆下来的袋子正等着苹果上色后就上市,不料赶上这罕见的冰雹,如今,原本能卖七八毛一斤的苹果,现在只能卖到一毛钱。

“村里的果农昨天下午就开始难受了。”徐月凤说,她自己昨晚一晚上没睡好,闭上眼睛都是满地的苹果,心里十分难过。害怕触景伤心,果农们都没有将落果收集起来去卖掉。

据了解,萝花一村至少有300亩果树,除了前期摘下来卖掉的,挂在树上的果子无一幸免。“再有10天,将军苹果就上市,每斤能卖2块钱。”果农相先生说,被冰雹一砸,只能卖给果浆厂,每斤一毛钱。看着眼前景象,相先生也是心疼不已。

相关链接:

快讯:日照市北突降冰雹 十几分钟雨停

日照下冰雹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