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将开展高速公路"双七"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徐斐   2015-04-17 08:51:00

日照将开展高速公路“双七”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何为双七?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渣土车、低速载货汽车“七类重点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七种违法行为”。

大众网日照414日讯(记者 郑云歌 通讯员 徐斐)4月14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获悉,日照市高速交警支队自即日起将根据省公安厅的要求在全市高速公路持续开展严查七类重点车辆、七种违法行”的“双七”集中整治交通秩序行为。
  据高速交警支队民警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将实现“定点抓拍”,利用卡口拦截系统、路面监控设备进行视频管控,不定时进行视频巡查,发现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小型汽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将迅速抓拍,固定违法证据,再由前方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或站口执勤点民警拦截处罚。

在各高速站口,高速交警支队将部署警力,加强对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及违法车辆的检查登记。严查客车、旅游包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超员载客,严查危化品运输车无相应运输许可、非法改装伪装以及驾驶人和押运员无从业资格证违法行为。对路面巡逻、视频巡逻发现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车辆,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超速违法车辆以及其他违法车辆,将进行现场拦截查处。
  此外,高速交警部门还将实现“动态捕查”,每天凌晨2时至5时集中查纠违规运行的客车,实时发现违规运行车辆,由沿线民警布控查缉。对经监控设备动态捕获、未现场查缉的违规运行客车,一律上报省公安厅高速总队进行集中转递、抄告。与此同时,还将严查超速违法行为,利用固定、区间和移动测速设备,严查严重超速违法行为,将测速设备采集的超速违法信息上传至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对违法车辆进行实时布控,现场拦截查处。

据统计,9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导致。为让广大驾驶人在交通事故中受到警示,日照高速交警将强化宣传警示教育,通过省、市等各级新闻媒体,对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剖析,达到一地发生事故,全市受教育的警示目的。

  同时,在服务区、收费站口、窗口单位增配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设施和交通安全科普宣传设施,及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利用网络、报纸、电视、广播、高速路诱导屏、路面标语设置和高速交警公众信息服务平台无缝隙、不定期发布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信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动开展社会化交通安全教育。
  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将依法依规严格处罚,特别是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实时报道,对查纠的违法行为及时予以曝光。此外,载运危化物品车辆非法通行等严重交通违法也被列入有奖举报范围,接受社会各界举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