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青日连铁路进展顺利 跨山东路特大桥全长超600米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5-04-16 16:43:00

打桩完成后,桥墩钢结构被放入打好的桩内

打桩完成后,桥墩钢结构被放入打好的桩内

 

打桩钻头被取出

打桩钻头被取出

 

傅疃河内,已经建好了数个桥墩

傅疃河内,已经建好了数个桥墩

 

跨山东路特大桥平面布置示意图

跨山东路特大桥平面布置示意图

 

跨山东路特大桥施工现场的告知书

跨山东路特大桥施工现场的告知书

大众网日照416日讯(记者 庞远栋)青日连铁路自201412月正式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它的进展情况,时刻被日照市民关注。16日,记者走访了跨山东路特大桥和傅疃河施工现场,了解到工程正在有序开展,其中在傅疃河河道内已经竖立不少桥墩。据悉,在汛期到来之前,河道内的所有桥墩都将完工。

在青日连铁路傅疃河河道西侧的施工线路上,已经有数个完工的桥墩,剩余的几个桥墩也正处于紧张地施工中。“现在正按照工程的进度开展工作,大约在5月底会将河道内所有的桥墩建成,这样就可以避开汛期。”中铁十二局集团青连铁路项目经理部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跨山东路特大桥施工现场,青岛方向的最后一个桥墩打桩工作也基本结束,施工人员将钻头取出后,随后将钢结构放入,后续工作随即展开。

记者了解到,青日连铁路跨山东路特大桥全长617.67米,本线正线为双线客货共线铁路,设计时速目标值为200KM/h。该桥位于日照街道,本桥基础设计采用钻孔桩和承台组合结构、明挖基础及挖井基础三种形式,目前青岛方向桥台也在施工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