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南湖镇党委副书记万磊:打造日照的城市后花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希嘉 崔维成   2015-03-14 17:08:00

南湖镇党委副书记万磊在接受记者采访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的市民

植树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不一会儿,原本一片荒芜的土地就都被种上了树苗

大众网日照314日讯记者 张希嘉 崔维成14日,“日照万人春季植树活动”在东港区南湖镇、陈疃镇同时进行,三千余名市民共栽下近万棵树苗,为建设绿色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南湖镇党委副书记万磊表示,此次活动对南湖镇的生态绿化起到了推动作用。

万磊介绍说,南湖镇下辖面积为172平方公里,有7.1万人口,山场面积为4.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该镇立足良好的山水资源,突出了田园城市、文化城镇和休闲生态农业三大片区的开发建设,打造日照市的城市后花园。

据万磊介绍,近年来,南湖镇在植绿护绿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该镇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培养南湖镇的绿树资源、苗木资源、花卉资源;突出苗木大户、家庭农场的作用,以之带动老百姓在发展苗木、植绿护绿方面做贡献;通过和其他单位、组织联合,争取社会上的支持,把南湖镇“绿资源”做得更大。

“今天团市委和大众网组织的植树活动,对南湖镇的生态绿化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号召社会上各层面的人员来南湖植绿护绿,为建设大美南湖、魅力东港、绿色日照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万磊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