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莒县公布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解决16万人吃水难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01-15 13:28:00

大众网日照115日讯记者 崔维成)15日,莒县公布了2015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共12个,涉及教育、卫生、交通等领域。

义务教育学校均衡提升工程

计划投资15000万元,进一步完善有关校舍、运动场地建设和设备配套,迁建县特殊教育学校;计划投资2400万元,新建一处县特殊教育学校。计划投资26.6万元,在全县新建20处社区“彩虹之家”,利用周末、假期对农村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学生进行免费课业辅导、亲情陪护、才艺培养等志愿服务活动。

乡村医疗服务提升工程

乡村医疗服务提升工程计划投资6253万元,加快实施全县有关社区及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开展下乡支医活动;开展85万人健康档案建立完善等11类、43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关爱老人、妇女、儿童工程

关爱老人、妇女、儿童工程计划投资2427万元。对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乘坐公交车实行免费,对学生乘坐公交车给予优惠。

16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工程

计划投资6780万元,解决20处乡镇街道和县经济开发区,196个村庄、16.14万人的“吃水难”问题,实现村村通自来水目标。

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程

计划投资2004万元,在城区建设4处垃圾压缩站,在部分乡镇增设4座垃圾压缩转运站;计划投资3293万元,建设莒文化景观。

交通畅安提升工程

计划投资472万元,在城区学校以及大型商场等交通拥堵点段设置自动视频监控系统,整顿交通秩序;计划投资800万元,新增20辆新能源公交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