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今起客运车辆春运检查过筛 不合格即停运整顿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1-15 13:25:00

大众网日照115日讯(记者 庞远栋)15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局获悉,为了确保春运期间客运(出租)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保证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交通运输部门自15日起在全市开展客运(出租)车辆春运技术检测工作,将持续到23日。

据了解,此次春运检测范围包括在班线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客运出租车辆。其中,班线、旅游客运车辆春运检测按照安全技术检测收费,在春运检测期间二级维护到期的班线,旅游客运车辆一并进行春运检测和二级维护质量检测,按照二级维护质量检测收费。

本市各客运(出租)公司要在春运检测前组织单位内部对车辆外观及安全设施进行自查,确保车辆整体状况良好,满足春运检测要求,单位负责人签字之后持春运车辆自检表方可进行春运检测。

车辆技术管理部门和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要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标准,对参检的客运(出租)车辆的车容车貌、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检测。检查合格的,将核发省交通厅统一印制的《春运合格证》,作为参加2015年春节运输的标志。检测不合格的,立即停运整顿,整修后仍不合格,取消营运资格。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