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危险物品运输车禁上高速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林勇   2014-09-04 18:03:00

大众网日照94日讯记者 郑云歌 通讯员 林勇94日,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获悉,96日至98日中秋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不免费通行,期间凡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禁止上高速公路。

中秋国庆期间危险物品运输车禁上高速

为预防减少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于91日下发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的通告》,规定2014年中秋、国庆期间,凡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在全省范围内高速公路禁止通行。具体的禁行时间为20140906日零时至2014090824时;20141001日零时至2014100724时。

日照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业务指导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日照市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将于96日、101日零时起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对于96日、101日零时前已经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对于违反通告规定的,按照规定,对违法车辆进行二千元罚款的处罚。

据了解,中秋节期间,日照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将加大对违法车辆的查处力度,依托服务区、收费站对违法车辆进行查处。

日照辖区6日高速将迎来车流量高峰

据民警介绍,根据以往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统计情况来看,中秋节期间省内短途出行将会增多。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日照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6日上午。从高峰时段来说,持续时间不过2-3个小时,相对比较集中。所以说只要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早或延迟上高速,就能避开拥堵时段。

“根据以往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发生的事故数量来看,追尾事故占大多数。”日照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业务指导大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次假期都会提醒出行市民注意安全,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切莫跟车太近,“与前车保持的安全距离不当是导致追尾事故的主因,主要还是司机们太心急,总想在高速公路上赶车、超车。”

生命通道不能堵 占应急车道将处罚

据悉,8月份,日照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进一步强化管控道路交通秩序共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260余起。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专门供路面发生交通事故、救助突发性伤病员和救险等紧急情况下,为使救援车辆和救治人员能够快速到达事发地点而设置的专用通道,或者是在其他应急时候使用的应急通道,是一条生命通道

民警介绍,尤其是在假期车流量较大的的情况下,如果发生事故导致路面出现拥堵,部分轿车司机就会趁机驶入应急车道,造成救援车辆无法进入事故现场施救,以致耽误救援时间,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民警提醒车主,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拥堵的时候,一定要耐心等待,切不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对于在拥堵的情况下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民警将会给予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