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司机暴力阻执法 犯妨害公务罪被罚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亚林 汤阳 王阳   2014-09-04 15:34:00

  本报9月3日讯(见习记者 孙亚林 通讯员 汤阳 王阳) 驾驶超载货车,司机高某不仅不接受交警的检查,反而加速逃跑,并且阻拦警车。近日,五莲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理了一起被告人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案件,被告人高某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罚金五千元。

  2013年5月某日,被告人高某驾驶超载的集装箱货车行驶至206国道五莲县某路段处时,交警部门民警依法对其进行盘查。被告人高某自知超载,不仅拒不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加速逃跑,并且呈S形行驶以阻拦警车超车。后民警将警车停在道路中间用于堵截高某,高某驾车强行从警车的一侧通过,民警紧急躲避,警车后保险杠掉落,高某继续驾车逃跑。

  当日凌晨2时,高某被民警驾车逼停弃车逃跑,后被赶上的民警抓获。据交通事故财产损失价格认定书认定,警车损失价值950元。被告人高某赔偿警车经济损失950元。

  五莲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被告人高某积极赔偿其造成的经济损失,且在法庭审理过程中自愿认罪,酌情从轻处罚。遂做出上述判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