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大众网携手农行植绿荒山 日照三千网友植树3000余株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小林   2014-03-09 16:38:00



 

早上7点多,网友们纷纷来到日照市政府广场前集合 

 

上午8点多,28辆大巴车、近200辆自驾车满载着近3000名日照网友统一向岚山区巨峰镇进发 

 

日照市青年企业协会会员、青年文明号单位成员代表等参与到了植树活动中 

 

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的工作人员加入到植树队伍中来 

 

植树节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 

 

中国石化日照分公司践行企业责任,植绿荒山播散绿色 

 

拥抱春天,来一张大合影 

 

植树活动现场全景

    大众网日照39日讯 (记者 刘小林) 红旗招展,人头攒动;植绿荒山,治污减霾。9日上午,由共青团日照市委和大众网日照站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承办、中国石化日照分公司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协办的“同植爱心树、相伴共成长”植树活动正式启动。在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沟洼村南山坡上,日照近3千名网友亲手种下近3000棵黑松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植绿家园治污减霾共享日照蓝天白云”的庄严誓言。 

    3千网友种下3000棵黑松 

    9日上午8点多,28辆大巴车、近200辆自驾车满载着近3000名日照网友统一向岚山区巨峰镇进发。上午10点,网友们陆续到达活动场地,沟洼村南山下的小路上大众网友停放的车辆绵延百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山坡上的地块呈梯田排列,坡下种着几垄茶苗,坡上则是一层一层的荒地,地上裸露黄色的土壤。到达指定地块后,网友们陆续开始领取树苗、挖坑、培土、浇水,干得不亦乐乎。远远望去,南山坡上红旗飘扬、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 

    上午11点,南山坡上黑松成荫。种好树苗的网友们兴高采烈,网友们在黑松前纷纷留影,部分网友还在南山进行了拔河比赛。 

    “网友们栽种得非常规范。”日照岚山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山坡上的土较硬,挖坑需要很大力气,但是活动结束后,他们观察发现网友们种树都非常认真,坑深、浇水都符合要求。 

    15个月的小宝宝也来种树 

    植树的网友中,年纪最小是一个15个月的宝宝。他的名字叫做豆豆,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来种树。记者在现场看到,豆豆爸爸挖好坑后,豆豆颤颤巍巍地走到坑里,调皮地用脚不断踩着坑里的泥土,像一匹可爱的小马驹。 

    随后,豆豆爬出土坑,和爸爸一起扶着黑松树,豆豆妈妈则往坑里培土。小树苗种好后,爸爸在一条红绸布上写下“豆豆植于201439日”的字样,然后细心地将它绑在小树苗上。“带孩子种树主要是想让孩子接触下大自然,感受下蓝天白云。”豆豆爸爸说。 

    记者发现,很多家庭栽好树苗后,都会挂上心愿卡或系上许愿瓶。“我的心愿是祝小树快快长大,天天晒太阳,多喝水不生病。”一位叫冯远的小朋友说。“我的心愿是松树能茁壮成长,我能天天开心。”一位没有署名的小朋友在心愿卡上这么写着。 

    网友连续三年参加本网植树活动 

    参与植树活动的网友们,很多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有年幼的孩子,也有白发苍苍的长者,还有部分青年志愿者。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行长助理刘杨告诉记者,今天参与植树活动的是农业银行的青年志愿者们。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已经连续三年和日照大众网共同发起植树活动。“这也是我们履行社会责任,提倡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一个活动。”刘杨说。 

    “我们也跟随大众网参加过三次植树活动,”网友王秀琴说,她的儿子已经上五年级了,每年他们都会参加大众网的植树活动。今年,王秀琴不但带着儿子,还发动儿子班级的48位同学和家长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王秀琴说,她觉得植树活动不仅能培养孩子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是非常好的亲子互动方式。“明年我们还参加。”王秀琴说。 

    据悉,今天上午,大众网·农业银行3·12全省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行动在山东17地市同时开展。 

    相关新闻链接

共青团日照市委:建设生态日照 青春当先行

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让日照多一片绿色

 

中国石化日照分公司:义务植树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打造威亚公益林

日照儿童产业联盟百个家庭共植爱心成长树

四岁男孩是“爱绿护绿小使者” 连续四年参加植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